Oracle推出最快的SPARC T5處理器及伺服器產品


Oracle(甲骨文)推出目前全球最快速的微處理器SPARC T5與應用新處理器的伺服器系列產品,搭配自家的Solaris作業系統,適合用於資料庫、中介軟體、雲端布署等運用。

當初由SUN Microsystem推出的第一款SPARC處理器到今年已經25年了,此處理器一直都是由自家伺服器產品採用,擁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再加上SUN自家的SunOS,即後來稱為Solaris的作業系統,是整個Internet產業中非常重要的角色。當初Oracle要併購SUN Microsystem時,許多人都擔心原本的硬體產品在未來是否會消失,隨著Oracle在2011年推出SPARC T4處理器與伺服器產品後,宣告Oracle仍維持硬體產品。

在SPARC推出25周年後,Oracle再推出新一代的SPARC T5處理器,擁有比T4更高的效能表現,將運用在中階(售價25K~250K美元)的伺服器上。新一代的 SPARC T5工作頻率高達3.6GHz,和T4一樣採用SPARC v9指令集架構,單顆處理器具有16個運算核心,每個核心擁有8個執行緒(Thread),並具有亂序執行(Out-of-Order)等特色。每顆SPARC T5內建有四個雙通道記憶體控制器,最多可搭配高達16支的DDR3記憶體模組,提供高容量的記憶體空間。SPARC T5還內建二組PCIe Gen.3 x8介面,以利擴充連接各種不同設備。


SPARC T5內部方塊圖

由於SPARC T5處理器以中階伺服器應用為主要目標,因此也支援多顆處理器的設計,前一代的SPARC T4最多可設計成四顆處理器系統,但是SPARC T5則可高達八顆處理器,伺服器產品將依照需求推出單顆、雙顆、四顆與八顆處理的產品。為了讓多顆處理器方便相互溝通,SPARC T5採用Coherency Switch設計,具有七組Coherency Link,每組Coherency具有12 Lanes,單向即具有153.6Gbs(12.8GbsX12)的傳輸能力。在一個具有八顆處理器的系統中,每顆處理器就可以利用每一組Coherency Link連結其它七顆處理器,以便高速傳輸所需的資料。


接近實物尺寸的SPARC T5處理器模型


SPARC T5-2伺服器

應用SPARC T5處理器下,Oracle也推出多款SPARC T5伺服器產品,包括SPARC T5-1B、SPARC T5-2、SPARC T5-4以及SPARC T5-8。SPARC T5-1B是單處理器的伺服器模組(或稱刀鋒Blade),其它三款則是分別採用二顆、四顆與八顆SPARC T5處理器的機架型產品。根據Oracle官方資料,採用SPARC T5處理器的伺服器創下17項世界記錄,是極佳的企業級運算平台。

SPARC T5系列處理器搭配Oracle Solaris作業系統提供高可靠度、可用性及維護性(RAS),更重要是相容性,讓企業既有的應用軟體都可順利運作。
Oracle伺服器產品架構動畫圖

1 Comment on "Oracle推出最快的SPARC T5處理器及伺服器產品"

  1. Xiaotong | 2016-12-06 at 21:47 |

    hello

    Im looking for 1x T5-1B

    Could you please contact me? thanks

    Xiaotong WANG (王晓彤) | Account Manager North-Asia
    Tel : +33 (0)1 48 19 24 82
    Cel : +33 (0)6 10 03 50 33
    Email : xwang@ib-remarketing.com
    Skype : wang.celia64
    AIM : ibrwang
    Line: xiaotong199064
    Whatsapp : +33 (0)6 10 03 50 33
    Wechat : xiaotong64
    QQ : 2217409715
    Address : 4 Rue Maurice de Broglie, ZAC les Mardelles, 93600, Aulnay-sous-Bois, France
    Global IT Support & Maintenance Services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