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多款MWC新品預計四月超陸續上市


Sony Mobile於今年的 MWC 中發表受人矚目的四款新手機以及智慧裝置,這些新產品預計在四月起至六月陸續在臺灣上市。

每年二月底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向來是各家手機製造商推出新機的時間,不過今年推出新的旗艦手機並不太多,有點令人訝異。在臺灣市占率頗佳的 Sony Mobile令人意外在 MWC期間推出了四款新手機,包括新的旗艦手機Xperia XZ Premium,還有去年下半年旗艦機的小改款 Xperia XZs。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SONY Mobile提供)


Sony Mobile在MWC推出四款新手機

Sony Mobile智慧手機系列轉換至Xperia X系列之後,雖然陸續推出Xperia X Performace與Xperia XZ二支旗艦手機,部分規格如面板解析度卻比不上之前的產品,讓部分消費者有點微詞。現在新一代的旗艦機種終於出現了,不論是處理器效能、相機以及面板規格都是一時之選。新的旗艦機稱為 Xperia XZ Primium,就如同之前的Xperia Z5 Premium,加上了Premium的名稱代表更高階,而且機身也同樣採用鏡面設計。Xperia XZ Premium的機身採用康寧第五代大猩猩強化玻璃,鏡面延伸至機背,再搭配與機身同色系的畫面非常具有美感,當然鏡面表面的指紋痕跡還是要留意。


Xperia XZ Premium

Xperia XZ Premium採用高通新一代高階處理器 Snapdragon 835,除了高速運算能力之外,還有高速繪圖處理器以行動網路連網功能,最多可支援 4CA,是首款達到 Gb LTE等級的機種。搭配 4GB的主記憶體以及 64GB的儲存空間,並可使用microSD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


Xperia XZ Premium採鏡面設計,將會推出黑、銀二種顏色

5.5吋的面板搭配窄邊框設計,使得機身不會過於龐大也定分就手。Xperia XZ Premium是首款採用 5.5吋且解析度達到4K的大尺寸手機,而且還加入 HDR支援能力,再加上SONY Bravia電視等多種原創技術,讓顯示畫質更為清晰鮮明。



Xperia XZs強化相機並加大記憶體


Xperia XZs將推出三種顏色

即將在四月上市的Xperia XZs是去年下半年才上市的Xperia XZ的小改款,最主要的改變在於相機功能,並將主記憶體從3GB提升至4GB,在外觀設計與材質則保持原有的設計,機身色彩除了黑、銀之外,還加上特別的冰河藍。要注意是其相機功能因採新設計,讓主鏡頭略為突出。


Motion Eye技術採用新的影像感測器,具有更高的處理效能

Xperia XZ Premium以及 Xperia XZs二款產品皆採用新的相機技術,稱為Motion Eye。首先是它的感光元件採用新一化堆疊式(Stacked)技術,之前的感光元件採用二層式設計,即影像感測器與相關電路堆疊在一起,而新的技術則在二層中間再夾入一層記憶體變成三層設計。在新技術的支援之下,影像擷取速度更快,包括 960fps 高速攝影,拍完後再回放就成了慢動作,因就可以拍出很多很多過往不曾看見的影像,十分有趣。要留意是使用這個超級慢動作拍攝時,解析度會限制在720p。

另外在拍照功能上則提供預先拍照功能,拍攝瞬間即逝的動作十分方便。當使用者開啟相機功能時偵測到畫面有動作,即會預先拍下,最長可預留一秒時間,當按下快門之後,就會拍攝數張照片要讓使用者選擇最佳的一張。此外新的1900萬像素感測器,擁有較大的畫素面積,提升感光度,搭配Bionz影像處理器以及新設計的 G鏡頭,在細節、色彩表現都有提升,連夜景拍攝效果也好很多。


Xperia XA1 Ultra採六吋面板並具有高像素的前置相機


Xperia XA1為五吋機種

Xperia XA1與Xperia XA1 Ultra是之前的Xperia XA的新一代產品,是屬於中階產品系列,其中Xperia XA1 Ultra同樣是強調自拍的六吋大尺寸機種,硬體的搭配也略有不同。Xperia XA1與XA1 Ultra皆採用聯發科技的Helio P20八核心處理器處理器,XA1搭配3GB主記憶體與32GB儲存空間,而 XA1 Ultra則是4GB主記憶體加64GB儲存空間,二者皆可透過microSD卡擴充儲存空間,並都支援2CA的連網能力。體型較小的XA1,採用5吋面板,解析度為720p,六吋的XA1Ultra則具有Full HD解析度。


Xperia XA1與Xperia XA1 Ultra皆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

XA1與XA1 Ultra最大的特點就是擁有同級機種中最佳主相機,它們採用2300萬像素的 1/2.3吋 Exmor RS影像感測器,搭配 F2.0大光圈鏡頭,在低光源環境中也能拍攝不錯的照片。此外從啟動到拍照只需 0.6秒的快啟快拍功能,搭配混合式自動對焦功能,方便拍攝精彩瞬間。

XA1的前相機採用 800萬像素影像感測器,搭配廣角鏡頭方便多人自拍。而以自拍為主的XA1 Ultra,其前置相機採用高達1600萬像素感測器,且具有 OIS光學防手震以及前置 LED閃光燈,自拍效果更好。


Xperia Touch投影機


Xperia Touch投影機具有觸控功能方便操作投影畫面

除了四款智慧型手機之外,Sony Mobile還推出獨特的Xperia Touch投影機,這款體型不大的投影機可將手機或是遊戲主機的畫面投射在任何平面上,例如投影在桌面時就擁有23吋的觸控式投影螢幕,可以直接觸控操作!Xperia Touch採用Sony SXRD投影顯示技術,透過內建攝影機結合紅外線感測技術,提供多點觸控與手勢辨識,是一款十分有趣的產品。

以上的產品中,Xperia XZs預計在四月上市,Xperia XA1系列在春季上市,而Xperia XZ Premium預計在季末前推出,最晚不會超過六月底,正確上市時間有待Sony Mobile公布。Xperia XZs上市後,既有的Xperia XZ將會繼續銷售,二者在相機與主記憶體容量不同,因此會採用不同價格做區隔,若不需要Motion Eye相機功能的消費者,選擇原有的Xperia XZ將十分划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ony Mobile 多款MWC新品預計四月超陸續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