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是平板也是手機的華為 MediaPad 7 Vogue

智慧型手機已經成了現今通訊市場的主流產品,除了擁有越來越快的效能之外,面板尺寸也不斷增加,讓手機與平板之間的界限變得含糊,其中七吋的產品正是這種具有二種特性。

以通訊產品為主的華為(Huawei),進入臺灣市場後十分積極,推出許多款智慧型手機產品,從入門的平價產品到高效能機種皆有,以爭取不同的客群。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還有多款的平板電腦產品,包括十吋與七吋的版本,以較低的價格來吸引預算不是很高的消費者。在多款平板產品中,MediaPad 7 Vogue是比較特別的一款,因為它不僅是平板電腦,亦具有3G通話功能,是平板也是電話。


記憶卡與SIM卡插槽位於機身側邊

MediaPad 7 Vogue的尺寸不大,機身採一體成型設計,主要外殼採用鋁鎂合金材質,不僅具科技時尚感,亦具有堅固的特性。搭配7吋 IPS 觸控面板,觸控操作十分順暢,顏色顯鮮明,只是外框並不是薄邊框設計,造型比較普通。七吋的機身重量僅有三百多公克,拿在手上方便也無負擔。比較可惜是其解析度僅為1024×600,在一般操作環境還算夠用,但是用來看電子書時就略為不足,尤其在整頁顯示模式時,頁面中的文字都不清楚,需要時時將頁面放大移動,稍有不便。


觀看電子書整頁模式時解析度略低, 文字顯示不太清楚

在硬體設計部分,MediaPad 7 Vogue採用HiSilicon K3V2 1.2GHz四核心處理器,搭配1GB的記憶體,運作效能還算不錯。內建儲存空間為8GB,扣除作業系統所占的空間,使用者能運用的空間也不小,若要儲存更多的資料,則可利用機身側邊的microSD插槽,安裝記憶卡在儲存照片、影片等資料。

MediaPad 7 Vogue具有前後相機功能,後方的主相機具有320萬像素感測器,前方則為30萬像素,其鏡頭為固定焦距設定,照相功能不算強。


內建的華為輸入法,習慣用其它輸入法的人要另外安裝其它軟體

作業系統採用Android 4.1之外,還加上華為獨家開發的Huawei Emotion UI 1.5,把應用程和桌面整合在一起,使用者亦可將系統內建的小工具拉出來自行排列,設計出更具個人風格小工具組合。此外它還內引多種翻頁效果,更換桌面主題時,應用程式的圖案(Icon)亦有不同型式變化。它內建多種應用軟體,包括像Kingsoft Office等,其它的多媒體播放軟體支援度頗高,許多影片格式都可直接播放而不需要另外安裝。


簡單效能測試結果

雖然Huawei MediaPad 7 Vogue的畫面解析度不是很高,照相功能也不是很強大,但是擁有不錯的四核心處理效能,更重要的是定價不到9000元,又具有3G通話功能,是平價智慧型手機加平板功能不錯的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試用]是平板也是手機的華為 MediaPad 7 Vogue"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