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推出第九代ProLiant伺服器系列

HP(惠普)宣布推出第九代ProLiant伺服器系列產品,承襲前一代的各種優點之外,更加入了許多新設計,以幫助客戶降低成本與複雜度,還能加速提供IT服務。

近來資通訊產業有許多熱門話題,不論是行動化、智慧裝置、巨量資料、雲端服務…等等,雖然各種話題有其不同的領域及技術,但是不論何種服務,最後面還是需要伺服器做為主幹。隨著市場需求以及技術的進步,新一代的伺服器不僅具有更強的運算能力、更低的功耗,管理與設定簡化,大幅減少管理的成本。

第一代ProLiant伺服器是COMPAQ在1989年推出,後來被HP併購之後,ProLiant產品線不斷的改變與創新,至今剛好25年,ProLiant成非常長壽的 x86伺服器產品線。伺服器產品生命周期通常比較長,而伺服器使用的處理器也是如此,因此伺服器產品大都隨著新處理器的推出才更新。

最近Intel更新了伺服器與工作站系統的處理器,HP也在這個時候更新ProLiant至第九代(Gen9),只是ProLiant系列的伺服器有多種樣式,由於有部分產品使用的處理器尚未更新,這次的新產品並非全系列都進展到第九代,部分還維持在第八代。

第九代ProLiant伺服器已推出四種架構,包括刀鋒型、機架型、直立型與橫向擴充型(Scale-out),讓企業能夠透過最佳化與自動化的設計,以更低的總擁有成本將運算能力提高三倍並提升多個工作負載的效率 。

ProLiant Gen9提供大量不受空間限制的處理資源,可根據工作負載擴充與隨時取用以滿足IT需求。此系列伺服器可提供網路、雲端運算和軟體定義的最佳化作業環境。此次ProLiant Gen9伺服器具有幾個重要創新技術,包括

1.惠普獨有的PCIe加速器和惠普DDR4 SmartMemory可提高效能。
2.具有跨伺服器、儲存和網路的整合管理,打造軟體定義企業。
3.可靠、安全且創新的嵌入式管理機制,包含混合雲環境的UEFI和RESTful API,以便快速安裝、監控和進行韌體維護。
4.可提供更高效能的PCIe加速器、惠普SmartCache以及惠普FlexFabric轉換器。

此外透過預計於今年底推出的HP OneView整合管理功能加速IT服務的供應,並將基礎架構服務的速度提高。再加上創新的儲存、記憶體與網路技術,ProLiant更可讓重要企業應用程式的工作負載效能提升,進而帶動業務成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HP推出第九代ProLiant伺服器系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