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戴樂格半導體與鴻海子公司訊芯科技投資光寶集團旗下敦宏科技

以電源管理、電源轉換器等產品知名的德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宣布購買光寶集團敦南科技旗下敦宏科技 40%股權,同時鴻海集團旗下訊芯科技也投資敦宏科技,希望在現今熱門IoT物聯網及穿戴式市場中取得優勢地位。

大家平常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平板,或是新興的智慧手環中,是由許多電子零組件所構成,包括連網裝置、感測器、電池、運算單元…等等。由於新興裝置的興起,如熱門的IoT物聯網及穿戴裝置,功耗(電源管理)、感測器及無線連接技術就成了重要的部分。德商戴樂格半導體以電源管理、AC/DC電源轉換、固態照片及藍牙等技術為主,目前其產品廣泛應用在許多品牌的行動裝置、固態照明產品上。


穿戴裝置是近來的熱門話題之一

光寶集團旗下敦南科技,於2010年成立全資子公司敦宏科技,專門為消費性電子產品設計與製造光學、慣性、手勢、色彩分析、環境光源及距離感測等產品,其中多項產品已在中國銷售多年。


左起訊芯科技董事長徐文一、戴樂格半導體企業發展及資深副總裁Mark Tyndall、敦南科技董事長宋恭源及敦宏科技總經理黎世宏共同簽約合作

至於鴻海科技集團下的訊芯科技控股公司則是以高階系統級、微機電及光學模組封裝測試為主要業務。目前主要產品包括SiP(System in Package)、MEMS產品及光學產品。SiP產品包括無線開關模組、低噪音功率放大模組,MEMS產品則有加速度計、陀螺儀等,而光學產品主要為伺服器光纖收發模組。

藉由此次的合作投資案,剛好可以發揮三家公司的長處,在戴樂格與敦宏科技的合作之下,就可以為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開發光學感測器解決方案。合作初期將會運用環境光源、距離感測器、色彩和手勢分析等技術,發展各種系統級解決方案。其中戴樂格運用在消費電子的電源管理、藍牙、固態照明等技術優勢,搭配敦宏的感測器等技術,為客戶提供更多的系統解決方案。二者合作的產品再應用訊芯擁有的先進封裝技術,則提升品質、穩定度,讓三方合作效益加大,以瞄準行動、穿戴及物聯網市場。


敦宏科技總經理黎世宏

戴樂格買下敦宏科技 40%持股,並成為敦宏科技最大的股東,此項交易預計今年六月完成。據了解,訊芯科技投資敦宏科技大約15%以上的持股,合資公司的執行長將由原本敦宏科技總經理黎世宏擔任,戴樂格也將取得董事會二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德商戴樂格半導體與鴻海子公司訊芯科技投資光寶集團旗下敦宏科技"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