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新一代旗艦機皇與高階隨身機正式開賣

[spider_facebook id=”1″]

Canon推出新一代全片幅高速旗艦EOS 1D X Mark II 後,現在正式在臺灣銷售,具有高速連拍、優異影像處理與更高的感光度,讓專業攝影工作者更好發揮創意。

Canon個位數型號高階數位相機的生命周期向來較長,上一代數位單眼相機旗艦EOS 1D X在2012年三月推出,新一代EOS 1D X Mark II則在今年推出,剛好都是奧運舉辦年,奧運這類國際大型賽事,正好是新機發揮時刻。

和前一代旗艦機相比,EOS 1D X Mark II主要的規格與功能並不算大幅提升,外觀當然也是維持1D系列一慣的設計,但是仔細看仍有些許的差別,像是機頂閃光燈熱靴前方可看到稍為突出的設計是新機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二代機身尺寸與不含電池重量都差不多,習慣此列機身的職業用家應該都能快速上手。此次新機也介紹新款的LP-E19電池,它的電池容量為2750mAh,比之前2450mAh的LP-E4N稍大,提供更多的拍照張數。



EOS 1D X Mark II

1D X Mark II比較的改變在於影像感測器與處理器,做為高速全片幅數位單眼,它採用全新製程與結構的全片幅影像感測器,像素數比前一代稍高達到2020萬。搭配雙DiGiC 6+影像感測器,大幅提升靜態與動態影像的品質,降噪處理更佳,可用的感光度為ISO100-ISO51200,並可擴展至ISO 409600。相機內已內建所有支援鏡頭的校正資料,同時加入「精緻細節」風格,以具有更好的影像表現。

對焦系統部分雖然僅有61點,但是提供採用高密度網型結構,並擴展自動對焦的覆蓋範圍。61個對焦點不僅全部突破性支援f/8光圈自動對焦,還有高達41個可對應f/5.6光圈的十字型對焦點,方便構圖之外,也具有精確的對焦能力。在低光度的環境時,1D X Mark II的自動對焦能力改良至-3EV,並全部採用紅色顯示,在昏暗的環境中仍方便辨識。

新的影像感測器央亦加入大約360000個RGB與紅外線感測器,並有專屬的DiGiC 6+影像感測器,支援216個分區測光並會檢測畫面中的RGB及紅外算資訊,讓場景檢測系統分析更為準確。這次加入防止閃爍拍攝功能,在各種閃爍光源下拍攝可以確保連拍時每張照片都有一致的色彩及曝光。


1D X Mark II具有二個記憶卡插槽,左側為標準CF卡,右側為CFast 2.0

做為高速旗艦機種,1D X Mark II的連拍能力較前一代略為提升,高達連拍可達每秒14張,在即時顯示模式下,連拍速度更可達到每秒16張,在高速記憶卡支援之下,拍攝JPEG照片可連拍至記憶卡空間用完。為了支援高速的連拍照片,1D X Mark II具二個記憶卡插槽,一個為標準CF記憶卡,另一個則是支援 CFast 2.0的高速記憶卡標準,以快速儲存連拍的照片。




由上而下分別為1D X Mark II於ISO100、400及1600感光度設定下實機拍攝照片,後二張為採閃光燈補光

1D X Mark II也引進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科技,在拍攝4K影片時提供流暢且精準的自動對焦。在拍攝影片時,它支援數位電影標準DCI 4K(4096×2160) 50/59.94p格式,當然也支援Full HD的拍攝。比較特別是在Full HD解析度下可支援高格數(100/119.9p)影片,以便做成慢動作影片。為了防止連續拍攝影片造成影像感測器過熱,1D X Mark II特別加入熱導管輔助散熱。

過去列為選購功能的GPS接收器,現在整合至機身當中,不僅可以利用 GPS做為時間標準,也能將地理座標寫入照片當中。內建雙軸電子水平儀,可輔助抓取水平線,以便拍攝風景。新的無線網路選購配件支援新一代802.11AC網路,不僅方便傳輸影像,搭配Canon開發的APP,還可達到用手機/平板遙控拍攝。



PowerShot G7X Mark II具有高速及優異的影像表現,後方顯示器可上下翻轉以便用不同角度取景

Canon這次推出EOS 1D X Mark II旗艦機皇之外,也推出新款的PowerShot G7X Mark II,這款小巧的數位相機將是專業影片工作者台是追求影像品質的隨身機!它擁大光圈(f/1.8-f/2.8)的防手震鏡頭,搭配一吋的影像感測器及全新的DiGiC 7影像處理器,擁有極佳的影像表現。它更支援每秒8張的RAW/JPEG連拍速度以及RAW檔編輯功能,讓EOS單眼相機的使用者也能運用自如。多樣的影像拍攝功能,良好的影像處理,高階隨身機極佳的選擇。

[spider_facebook id=”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anon新一代旗艦機皇與高階隨身機正式開賣"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