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VD 8與Daemon Tools的問題

現在的硬碟容量那麼大,一般應用程式要把它填滿不太容易,大部分使用者應該都塞了不少視訊影片吧!如果最棒的方式,大概就是將原版的光碟做成Image儲存在硬碟中,需要時再掛上系統,就如同一台光碟機一般的使用。掛載光碟映像檔工具程式有不少,其中Daemon Tools應該有不少人使用吧!

現在BD(Blu-ray)藍光光碟開始出現,但是目前燒錄器太貴,空白片價位也太高,要備份的話硬碟反而是不錯的選擇!備份成Image檔再掛載至系統,再利用播放程式如PowerDVD就很好用了。最近在測試筆記型電腦,發現有一些問題,Daemon Tools掛進來的BD Image檔竟然無法播!使用的環境為Windows Vista SP1 + Daemon Tools 4.30.10-Lite + PowerDVD 8 Ultra (8.0.1830.50),PowerDVD會一直要求更新關鍵組件,並更新完成,但是就是不能播。

反覆測試的結果,發現了問題所在,不論是在Windows XP SP3 或是Windows Vista SP1,只要是安裝Daemon Tools 4.30.10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就算PowerDVD 8更新到最新版還是如此,後來改裝Daemon Tools 4.12.4 lite就解決了!至於二個版本間的其它版本,因為手上沒有,所以沒有測試到。

另外PowerDVD 8的最新更新版似乎要系統中有真的BD-ROM才能播BD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PowerDVD 8與Daemon Tools的問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