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TA讓手機搖身一變擁有快速無線充電能力


以手機/平板周邊產品為主的達瑋科技,與智慧電源科技合作推出BEAR TA品牌無線充電產品,讓手機立即支援快速無線充電功能,傳輸功率最高可達15W,讓充電時間縮短。

智慧型手機是現代人必備的數位產品,利用無線技術包括行動通訊、無線網路、藍牙等方式,方便連接各種周邊與傳輸資料,加上近來的新品陸續加入防水、防塵的功能,到目前為止,大概就剩充電時需要連接纜線。

用纜線連接電源是最直接也最方便,在某些場合卻很麻煩,尤其出了家裡或辦公室時。為此很早就有人研發無線充電技術,也有手機應用,例如許久之前 PHS電話中的 J88就是運用無線充電技術,不過它是特有規格,無法做其它用途。後來由 WPC聯盟設計的 qi(氣)無線充電技術,應用範圍就比較廣泛,支援的產品也多。之前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絕大部分都是支援 qi,也引起不少人注意與採用。


無線充電的優勢是可以融入在不同的裝置與材料中

然而之前 qi的規格最大傳輸功率僅支援 5W,手機充電雖然方便,但需要很長的充電時間,特別是新機的電池容量不斷提升,充電時間需要更長,市場的接受度不是那麼高,產業的研發的動力也減少許多。不過在 qi 新版規範提升傳輸功率後,再加上 Apple最近也加入 WPC,對業者激勵不少。

WPC推出新版的 qi 規格之後,無線充電傳輸功率最高可達15W,讓充電時間得以縮短,各大半導體廠商也已經陸續推出相關的零組件。國內專門研發無線充電的智慧電源科技,針對新規格也投入不少心力,這次採用東芝(Toshiba)的產品推出無線充電模組,便是支援 15W的傳輸功率,也是目前少數已經正式商品化的產品。


BEAR TA推出的15W無線充電組

過去一直以手機、平板電腦配件及周邊代工為主的達瑋科技,此次特別與智慧電源科技合作,以「BEAR TA」品牌推出無線充電產品,包括無線充電發射器與安裝在手機上的保護殼及無線充電接收器。此次 BEAR TA的手機無線充電接收器與保護殼設計較佳,二者採用分開的設計而非完全一體成形,優點是未來更換手機時,只要電源連接器相同,只要更換保護殼即可。保護殼採軟質且具彈性的材料,提供不錯的保護力同時也固定無線充電接收器,安裝與取下都簡單。


手機安裝無線充電接收器與保護殼


iPhone 7 Plus安裝完成的樣子

無線充電接收器目前已經推出二個版本,分別支援Apple的Lightning以及 USB Type-C,至於手機保護殼則有Apple iPhone 7 Plus以及 HTC U Ultra二種機型先上市。這個保護殼不僅提供手機良好的保護功能,同時也會固定無線充電接收器。無線充電接收器的連接頭特別採用金屬材料製成,並具有活動空間設計,若需要連接電腦傳輸資料時,只要將連接器取下再接纜線即可,不需要拆整個保護殼,十分便利。


BEAR TA無線充電與5W及原廠有線充電器相比效率良好

這組無線充電接收器支援 15W傳輸功率,而輸出至手機的電源規格則是 5V 2A,比一般手機隨附的5V 1A充電器擁有更高的輸出功率,讓充電時間可以縮短,根據廠商提供的資料,其充電時間比 5W的無線充電快了大約一倍時間。


專用車架也即將上市

至於無線電源發射器,目前 BEAR TA已經推出桌上型產品,只要將裝好接收器的手機放上即可,使用便利。發射器具斜度的設計,凹槽剛好放置接收器,側邊則有簡單的狀態燈號顯示,運作狀態一目了然。不過目前為了確保15W的充電能力,搭配其它品牌的無線充電裝備不保證可正常使用。

BEAR TA快速無線充電模組已上市,詳情請參考 http://bearta.com.tw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