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強悍對焦系統與高畫素、高感光度的Nikon D850在臺上市


Nikon相機臺灣代理商國祥貿易宣布新一代高性能單眼相機D850正式在臺灣上市,D850擁有強悍的對焦系統、超高像素影像感測器及連拍速度,動靜皆宜。

單眼數位相機近幾年性能提升不少,許多原本僅在高階或旗艦機種使用的技術也逐漸往下放。除了影像感測器尺寸提升至全片幅尺寸外,更高的像素與支援更強的感光度,更能克服過往不易拍攝的環境限制。

身為全球單眼相機主要品牌之一的 Nikon,今年剛好邁入第一百年,為此特別在七月底時宣布推出新款的高階機種D850,臺灣代理商國祥貿易在今日宣布新機在臺灣上市。


Nikon D850全片幅單眼相機

做為D810後續機種的D850,性能提升不少。D850外觀與D810最大的不同就是加入掀翻式觸控螢幕,在這個等級的機身上擁有此設計頗令人意外,然而在現在單眼大都擁有錄影功能的時代下,提供掀翻式螢幕讓影片拍攝及取景角度更便利,或是在一些取角景度受限的場合下,也更好拍攝照片。觸控螢幕在功能設定選單或是LiveView拍攝對焦都可使用,大大提升操作性。

D850還擁有新設計的光學觀景窗,擁有Nikon有史以來最大的 0.75倍放大倍率,提供明亮且好用的觀景窗,當然也比電子式觀景窗好用。另外在機身也新增設按鍵背光燈功能,在昏暗的環境中方便操作各種功能。


D850後方配置掀翻式觸控螢幕

D850採用新一代的全片幅影像感測器,這片採背照式 BSI CMOS感測器,擁有高達4570萬像素,提供極高的解析度。影像感測器前方並未加裝低通濾鏡,拍攝各種題材都能擁有銳利的表現。更重要它搭配 Nikon的 EXPEED 5影像處理器,擁有更快的處理速度外,還有支援更高的感光度與更低雜訊的表現,這讓Nikon D850的原生感光度範圍可從 ISO64至ISO25600,更能擴展感光度範圍至ISO32-102400!在新處理器幫助下,高感光度雜訊處理更乾淨,在低光源環境下,都能拍到精彩照片。

除了影像感測器之外,D850的自動對焦性能也提升很多,它採用全新開發的Multi-CAM 20K是承襲自旗艦機 D5的對焦系統,提供高達153個對焦點,對焦範圍比 D810更廣,拍攝構圖更具有彈性。在153個對焦點中,中央對焦點在-4EV低光下可使用,其餘對焦點則支援-3EV,因此拍攝環境較昏暗時,仍能使用自動對焦功能。除了擁有153個對焦點之外,D850還搭配Nikon開發的獨立自動對焦晶片,不論靜態或是動態拍攝,都能擁有精準的對焦表現。比較特別是D850也採用與D5同級的18萬像素的 RGB感測器,對於細小物體或是移動主體滑光更精準,臉部偵測功能也更好。

對於拍攝小物品時淺景深的困擾,D850特別提供新的對焦移動(Focus Shift),也可以稱景深包圍拍攝。這個功能在近拍小物品時,可拍攝不同對焦位置的照片,再搭配第三方軟體,即可得到物品全貌!這項功能不僅可用在小物品拍攝,亦可在拍攝風景時使用。

針對運動拍攝題裁,D850提供高速連拍能力,在一般使用下,最高可達每秒七張的連拍性能,若加裝MB-D18電池把手後,更能提升至每秒九張的高速性能。


D850具有小搖桿讓操作更便利

由於D850的影像感測器高達4570萬像素,單一照片檔案容量不小,RAW檔更是驚人,D850特別提供大中小三種不同尺寸的RAW可供選擇,依照需求加以選擇,以有效運用記憶卡空間與便於後製處理。D850還支援 RAW檔批次處理功能,在機身中就可正次調整多個RAW檔以快速輸出。

在動態影片拍攝上,D850可支援全畫面不裁切的4K影像輸出,不會讓廣角鏡拍攝角度被限縮,同時它還支援 MP4影片格式、AAC音訊格式、峰值對焦等功能,而且在Full HD解析度時還可支援120fps慢動作錄影。內建4K縮時影片拍攝功能或是用間隔定時拍攝高析度的照片,搭配第三方應用軟體輕鬆合成 8K的影片。

想要隨時就將精彩照片分享給朋友時,現在用 D850也做得到,它支援無線網路功能,可與行動裝置連結以便隨時將作品分享至社群網路。

Nikon D850單機身建議售價為 114,850元,搭配24-120單鏡套裝組為136,85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擁有強悍對焦系統與高畫素、高感光度的Nikon D850在臺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