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eveal運用CUDA快速處理影像

  包括nVIDIA與InQTel等投資的MotionDSP公司,宣布推出運用CUDA技術的視訊影們處理軟體--vReveal,利用繪圖處理器強大的平行運算能力,能夠快速修正視訊影片中搖晃、模糊…等缺陷,讓一般的使用者也能享用nVIDIA高速繪圖處理器在平行運算時的好處。

  目前新一代的繪圖處理器都採用高度平行運算的架構而設計,具有高效能的繪圖處理能力外,亦可運用此特別的架構達到快速計算大量資料的目的。為了能讓軟體開發者來運用繪圖處理器的高速計算能力,nVIDIA便提供了CUDA運算技術,只要利用此技術來開發應用軟體,就能方便的利用繪圖處理器的計算能力。由於需要運算大量資料的應用,大都是以工程、醫學、地質…等研究範疇為主,一般人使用的機會並不大,所以初期運用CUDA技術的確都是以這些產業為主。現在一般使用者亦有機會運用CUDA技術了,影音轉換格式、修正正是使用此技術的好應用方式,而且相關應用軟體已經陸續推出上市。

  MotionDSP推出的vReveal正是運用CUDA技術的一套視訊影像處理軟體,它用簡單的介面讓使用者可以運用CUDA計算能力,快速處理與改善視訊影像中的問題,例如對比反差、模糊、失焦或是晃動等等問題。vReveal可以使用一般中央處理器來改善以上的問題,若是系統中裝有支援的顯示卡時,利用CUDA方式來運算,將具有提升五倍速度的效果,即計算時間更短!其中還有比較特別的功能,也是目前消費性軟體中唯一具有的設計,稱為Super-Resolution技術,它會利用前後的畫面資料來計算,以提升整體的解析度或是消除雜訊。

  以往處理視訊的軟體,總是需要經過複雜的操作手續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現在vReveal提供單鍵執行功能,只要選擇影像片段,再選擇要修正的選項,立即就可以開始運算,的確非常簡單。此外它也提供方便的分享功能,可以立即將處理過的視訊上傳至YouTube上,讓親朋好友立即分享!

  vReveal目前剛推出,僅有英、法、德…等五種主要西方語言版本,預計在後續的版本將會加入中、日、韓三種主要東方語言。這個版本目前僅支援GeForce 8、9以上的顯示卡,不過部分 GeForce 8系列的顯示卡不在支援之列,而OpenCL部分的SDK尚未發表,所以目前也僅支援CUDA技術,未來一定會支援OpenCL的標準。vReveal的強化功能目前僅可處理576p以下的解析度,未來也會推出支援更高解析度的版本,屆時需要更強大的處理器來運算才行。

  想試用vReveal的人,可以至http://www.vReveal.com 或 http://www.nzone.com下載三十天試用版。

本文同時貼於 XF討論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vReveal運用CUDA快速處理影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