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Office推出25周年更新Office行動版並支援更多裝置

Microsoft Office推出至今年屆滿25年,同時也是台灣微軟成立25周年,今日宣布更新Office iPad版,並推出iPhone版本以及Android平版預覽版本。

微軟(Microsoft)推出的 Office套裝軟體,是許多現代工作者不可或缺的產品。原本分別販售的Microsoft Word、Excel等軟體,微軟於1989年集合數種產品推出了第一版的Microsoft Office,但是這個版本是先在Mac上推出,而第一個支援Windows的Office 1.0則是到1990年11月才推出,至於第一個全中文版本則是Office 4.0。由於Office套裝的價格比起各別購買所具有的軟體來得便宜,再加上對手改版支援新作業系統太慢,在市場上大受歡迎。從1989年算起,Microsoft Office已經推出25年了,到今天已經不再只是侷限在傳統PC上,而成了跨平台的產品,包括Windows、Mac OS、iOS上。

微軟新任CEO上台之後,在今年三月宣布推出Office for iPad,並可以免費下載後,全球下載量超過四千萬次,臺灣也超過52萬次,可見在新軟體不斷發展下,既有的Office還是有許多需求。適逢Office推出25周年之際,微軟也再宣布新的產品策略,除了更新Office for iPad之外,更宣布推出Office for iPhone,同時也為Andriod平板推出預覽版本,讓更多的使用者可以使用。

更新後的Office for iPad有重大的改變,那就是免費使用者也擁有建立與編輯文件的功能,這代表不論使用何種裝置上的Office,都能提升更多的工作及生活事務效率。對於原本就是Office 365訂閱者,當然就擁有完整的編輯功能,包括Word追蹤修定、Excel樞紐分析…等等功能,讓編輯、瀏覽文件都有一致性的體驗。

至於手機使用者,這次更新推出的Office for iPhone,就是用來取代原有的Office Mobile,變成和iPad版本一樣擁有Word、Excel等獨立的應用程式可以使用。

Android陣營的產品比起iOS裝置複雜許多,包括不同尺寸不同解析度,因此微軟預計在明年先為Android平板推出Office產品,現在已經推出預覽版,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先行申請安裝使用。

除了行動裝置的新版本之外,微軟也宣布與Dropbox結盟,並將在明年推出新版本的Office for Mac。Office與Dropbox結合下,使用者可以直接存取Dropbox上的檔案,檔案運用各有效率。至於從Office 2011至今沒有改版的Mac版本,將於明年推出新版本,其中新版的Outlook for Mac已經在十月底推出,Office 365的用戶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軟Office推出25周年更新Office行動版並支援更多裝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