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切換不同裝置的羅技K375s鍵盤與M720滑鼠

現代人總是擁有許多數位裝置,包括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更有人同時擁有PC與Mac OS的裝置。擁有這麼多樣的裝置之下,有時桌上就要準備多支鍵盤與滑鼠,不但占空間且使用也不甚方便。

過去擁有多台電腦的人,可能會利用 KVM切換器以利操作不同電腦,不過這種方法僅適合電腦,面對平板等裝置就毫無用武之地。雖然平板、智慧型手機用觸控操作即可,不過在家中或辦公室擁有支援的鍵盤或滑鼠,就能加快文字輸入或用滑鼠操作。

面對不同裝置要使用鍵盤與滑鼠的需求,擁有許多周邊產品的羅技陸續推出多款產品,包括專為行動裝置設計的鍵盤。現在羅技再推出可配對三個裝置並可快速切換的鍵盤與滑鼠新產品,即是K375s Multi-Device鍵盤以及M720 Triathlon滑鼠。

這二款新產品皆支援羅技自家的Unifying接收器之外,更可支援藍牙無線連接功能,因此沒有內建藍牙功能的系統如一般的桌上型系統,就可使用Unifying接收器,而且一個Unifying接收器最多可支援六個裝置,所以同時使用羅技的鍵盤與滑鼠時就只需要安裝一個接收器即可。而另外支援藍牙的連接功能,可方便連接其它裝置,如Android或 iOS裝置,切換使用極為方便。


K375s Multi-Device鍵盤


K375s設有排水孔

K375s Multi-Device鍵盤採用一標準鍵盤配置,鍵帽尺寸也是標準型產品,適合放在辦公室或家中使用。薄膜式按鍵打字時噪音較低,也讓鍵盤的厚度較薄,整支鍵重量不算重,偶爾要帶出門還算方便。鍵盤具有簡單的防潑水功能,並設有多個排水孔,不慎弄倒水或飲料將可降低損壞的情況。


鍵帽上加印蘋果電腦對應鍵

考慮到支援多種裝置與系統,K375s的鍵帽也多印一些不同於PC的配置,包括Mac OS 的「Command」、「alt opt」鍵及一些快速鍵。最上方一排的功能鍵也不同,它把常用的多媒體控制功能設為預設值,要使用 F1~F12 功能鍵時,需要加上「Fn」組合鍵。


利用F1~F3鍵快速切換不同裝置

最特別是 F1~F3這三顆按鍵特別採用灰色鍵帽,這三顆按鍵即是切換不同配對裝置使用,只要按一下即可對應至不同裝置使用。要與其它裝置配對時,只需要長按按鍵即可進入配對過程,非常簡單。由於產品出廠時已經和隨附的Unifying接收器配對好,也就是第一個裝置號碼,因此建議要配對其它裝置時,盡量使用第二與第三組號碼,否則第一組原本配對情況被改變而無法與Unifying連線,需要再利用工具程式重新配對。


K375s使用二顆四號電池做為電力

K375s使用二顆四號電池做為電力,官方資料的電池使用時間約二年,當然這也和每個人使用時間有關,加上有獨立的電源開關設置,應該可以使用頗長的時間。


K375s包裝內附有平板/手機置放底座

既然可以與平板或智慧手機配對使用,K375s包裝內也貼心的附上簡單的基座以便放置手機或平板。

實際使用 K375s時,可和多個裝置快速切換真的非常方便,使用手機時也能加快文字輸入速度。鍵帽表面的曲面雖然有點平,但觸感還不錯,獨立的編輯鍵、數字鍵當然也都一應俱全。比較可惜是它並未設Unifying接收器的收納空間,若有插拔的需求時,記得要將它收好。


M720 Triathlon滑鼠

除了鍵盤之外,當然也要有類似功能的滑鼠才好用,羅技特別推出 M720 Triathlon滑鼠(以下簡稱M720)便與K375s類似,同樣支援 Unifying以及藍牙連接,並可配對三台裝置!


M720外形與手掌伏貼,使用舒適

M720是為慣用右手的使用者而設計,外形具人體工學設計,手掌可以輕鬆且伏貼放置,使用時非常輕鬆。表面採用類似皮革漆塗裝,霧面略有彈性的觸感,手感還不錯。M720的重量為135公克,裝上電池後配重與重心都不錯,整體操作十分順手。


電池旁設有Unifying接收器收納空間

這支滑鼠採用一顆三號電池做為電力來源,電池艙旁還有Unifying接收器的收納空間,攜帶外出時非常方便也不易遺失。根據官方提供的資訊,M720電池使用時間大概二年,功耗很低,此外還有獨立的電源開關設置,大幅減少不必要的耗電。


滑鼠按鍵可用羅技工具程式自定功能

M720除了傳統的左、右鍵、滾輪加中間鍵之外,還有多個按鍵,並可根據需要自行設定不同功能。中央滾輪不僅具有上下捲動的功能,還具有左、右傾斜,預設的功能是方便左右捲動,例如觀看較寬的網頁時就很方便。滾輪還可利用後方的按鍵隨時切換二種模式,即無段快速捲動或是有段落感定位,非常好用。


位於側邊的Easy-Switch可快速切換連結不同的裝置

位於側邊的三個按鍵,除了二個可自行定義功能按鍵之外,另外一個就是Easy-Switch,利用它即可快速在三台配對好的裝置中切換,要重新配對也只要長按即可,使用非常簡單。就和K375s一樣,M720出廠時已經與隨附的Unifying接收器配好對,並使用第一組設定,要與其它裝置配對建議從2、3組開始。如果和K375s或其它支援Unifying鍵盤等裝置一起使用時,則可利用Unifying工具程式設定,以便使用同一個接收器即可。


Android手機連上滑鼠後即會出現滑鼠游標

配對與切換都很方便的M720 Triathlon滑鼠,和K375s一起搭配使用下真的很方便,支援三個裝置切換,運用起來非常有效率,擁有多個裝置且經常在不同裝置中切換的人,務必在辦公室或家中準備一組K375s與M720,以大幅節省空間!

2 Comments on "快速切換不同裝置的羅技K375s鍵盤與M720滑鼠"

  1. 你好,請問我的M720之前都使用藍牙連接,但現在要拿到沒有藍牙的桌機使用Unifying連接,就無法連接,請問滑鼠上要怎麼去切換Unifying和藍牙?謝謝!

  2. 你有安裝羅技Logitech Options 軟體嗎? 它可用來管理/配對Unifying, 可以試試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