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Sandy Bridge的Toshiba 第二代R系列筆記型電腦登台

Toshiba臺灣代理商新禾科技於今日正式推出第二代R系列筆記型電腦,不僅承襲前一代輕、薄、高效能的特性,內部也採用了Intel第二代Core處理器(Sandy Bridge)及新系統晶片組平台,提供更佳的表現。

Intel在年初推出新一代的Sandy Bridge,即第二代Core處理器,不僅採用32nm的製程製造,內部微架構與功能都有很大的改變,如完全整合繪圖處理器及更省電、更高效能。除了新處理器的推出之外,Intel同時也推出搭配使用的6系列晶片組。和過去新產品發表有一點不同,那就是此次發表的新產品涵蓋了桌上型與筆記型版本,使得桌上型系統之外,筆記型電腦也進入了改朝換代的時間點。前一代的筆記型電腦通常稱為Calpella平台,而新一代支援第二代Core處理器,並搭配6系列晶片組的平台則稱為Huron River,目前各大筆記型電腦製造商都開始陸續推出新一代平台的產品。

做為筆記型電腦先驅者的Toshiba,之前推出了第一代的R700系列產品,這次新平台的推出,也隨之推出第二代R系列,與第二代Core處理器相互呼應。這次新禾在臺灣推出的新一代R800系列,承襲了許多R700的優點,也加入了一些新設計,目前共有三種尺寸可以選擇,分別是13.3吋的Portege R830、14吋的Tecra R840以及高達15.6吋的Tecra R850,除了R840僅有黑色之外,另外二款皆有紅、黑二色可以選擇。

R800系列不論在機體結構、散熱或是電路板設計都有做改良,像R830的體型不大,卻內建了DVD光碟機,重量也才1.4公斤,其機體特別採用新的真空壓鑄造工法減少空氣進入,打造出輕薄卻仍擁有高強度的薄型化鋁鎂合金機殼。而R840/R850則採用新的HSR高剛性材料打造外殼,此材料是利用50%聚胺加上50%玻璃纖維所組成,再加上結構中還加入了特殊的設計,擁有強固的保護能力。如採用蜂巢式結構、機殼支柱強化,以柱墩設計強化鍵盤部位強度,有效承受打字的壓力。最特別是系統散熱設計,Toshiba特別與Intel共同研發出更好的散熱方式,他們將高發熱的元件集中,並靠近風扇位置,再採用低轉速大口徑的風扇,將吹出來的噴射氣流對準高熱的零組件以強化散熱效果,同時還擁有低噪音的特性,也讓小型機體可以搭配標準電壓的處理器。

此外主機板採用新的高密度電路板設計,搭配強化的材料與高密度配線設計,有效縮小電路板面積。在鍵盤部分,他們皆採用鍵距為19mm的標準鍵距設計,但是鍵盤高度則從以前的5.5mm降低至3.85mm,以減少占用的高度。其它如不鏽鋼轉軸與硬碟3D防震,防潑水鍵盤,還有機殼中金屬與非金屬完美的接合,都讓R800系列在效能、強度性,甚至是無線網路訊號上都有很好的表現。

除了新推出的R800系列之外,這次同時也推出第二代小型筆記型電腦NB550D系列,除了擁有五種顏色外觀可以選擇之外,NB520與NB550更引進了harman/kardon喇叭,提供極佳的音效輸出表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採用Sandy Bridge的Toshiba 第二代R系列筆記型電腦登台"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