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發表業界第一個單層多點觸控電容式觸控螢幕控制器

【台北訊,2011年3月1日】提供關鍵混合訊號(mixed signal)半導體解決方案的類比與數位公司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NASDAQ: IDTI),今日發表業界第一個針對IDT專屬單層多點觸控投射電容式觸控螢幕技術最佳化的觸控螢幕控制器IC。這項新的觸控螢幕技術和控制器解決方案以一個真正的單層式解決方案為市場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不需要如同其他解決方案般建立跨接孤立點(cross-over isolation points),但仍保有完整的多點觸控能力,並在不犧牲效能與性能的情況下,提供了一個較低成本的整體解決方案。典型應用包括螢幕尺寸達五吋的手機、個人導航裝置,和掌上型遊戲平台。

IDT LDS7000和LDS7001屬於高效能的多點觸控全解析度觸控螢幕控制器IC,分別具備多達30和35個感應器通道。二款控制器都以快速的8ms資料速率作業,能夠快速回應觸控輸入,以改善使用者經驗和支援需要快速回應時間的先進應用。IDT LDS7000系列的專有演算法消除了多點觸控的假性觸控點問題,在雙重觸控模式下提供精準的個別X和Y軸座標,讓客戶能夠建立客製化的手勢以區別他們的終端產品。此元件的類比前端設計提供高度的雜訊阻抗效能,因此其大多數的應用都不需要個別的觸控螢幕遮罩層,能夠進一步降低整體解決方案的成本。

IDT先進使用者介面事業群總經理Alvin Wong表示:「新的LDS7000系列觸控控制器讓我們的客戶能夠充分利用IDT的真正單層觸控螢幕技術優勢。我們的創新設計和多點觸控能力協助觸控螢幕製造商簡化製造程序,同時亦保有最先進消費性電子裝置所要求的關鍵功能集。IDT持續延伸其在電容式觸控技術與設計的突破,致力於改善使用者經驗,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夠供應市場上致勝性的產品。」

iSuppli顯示器電子首席分析師Randy Lawson表示:「隨著全球智慧型手機採用率的增加,以及平板電腦自2010年開始呈現的爆炸性成長,多點觸控控制器市場持續擴大中。由於終端應用的螢幕解析度和應用處理器資料速率持續攀升,因此控制器對於注入雜訊(injected noise)的辨識和阻抗能力已成為裝置製造商選擇觸控螢幕控制器IC供應商的重要指標。」

IDT LDS7000和LDS7001元件提供10-bit解析度(1024 x 1024)原生支援,並且可以延展X和Y軸觸控值,能夠彈性運用於不同解析度的LCD和AMOLED面板。此外,單層的解決方案改善了背光透過率,低功率的元件亦可在可攜式電子應用達到最長的電池續航力

供貨時程

IDT LDS7000與IDT LDS7001目前分別供應5×5 mm 40-pin TQFN及6×6 mm 48-pin TQFN的封裝樣本給特定客戶。詳細資訊請參觀www.idt.com/go/touch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IDT發表業界第一個單層多點觸控電容式觸控螢幕控制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