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推出新款微單眼J2與內建Android系統的S800c數位相機


針對不同消費者需求,Nikon在本季推出了數款新產品,包括新的微單眼,可交換鏡頭的Nikon 1 J2,擴展原有的產品線,另外還有高階類單眼的P7700數位相機、首款採用Android系統的S800c數位相機以及超迷你的S01 Mini數位相機。

受到智慧型手機的擠壓,數位相機市場改變了不少,入門的低階產品,除非價位很低,與真的不會使用智慧型的人會購買,不然現在會買數位相機的人,大都會挑功能性或具進階功能設計,當然還有對手機照相品質不滿意的人,還是選購一台數位相機來使用。在這種趨勢之下,高階的類單眼、小型可交換鏡頭機身的微單眼與特別設計的機種在市場上比較受到歡迎。

全球相機主要品牌之一的Nikon,這一季推出了數款新數位相機,滿足不同的消費族群。首先是現在許多人都喜歡的微單眼機種,此種類型的數位相機因具有可交換鏡頭設計,擁有較佳的影像品質,卻沒有一般數位單眼那麼大的機身,外出使用負擔小了很多,對喜歡拍照的女性使用者特別具有吸引力。Nikon之前推出了Nikon 1微單眼系列,包括了V1與J1二種產品, 現在更推出了J2新機種,J2具有輕巧時尚、流線外型及鋼琴烤漆等特色,而且機身上方還加入髮絲紋,總共有六種顏色可以選擇。



Nikon 1 J2

J2擁有多種簡單操作模式,並增加創意濾鏡,如夜景、夜間人像、全景模式、柔焦、模型以及抽色等,輕鬆拍出有趣效果的照片。在硬體部分,J2的LCD螢幕畫素亦提升兩倍,還加入相機鏡頭開啟與關閉相機的方便功能,操作更順手!此次Nikon還推出新款11-27.5mm薄型鏡頭,與J2搭配時厚度將比之前縮少11mm,重量也更輕。J2還支援每秒60張的高速連拍及Full HD高畫質錄影,錄影中也能拍照,完全不必中斷拍攝。此外Nikon還特別針對喜愛潛水的族群推出一款Nikon 1系列專屬的潛水盒,可支援水下深達40公尺攝/錄影。


Nikon P7700

對不想更換鏡頭卻想擁有較好的影像品質以及擁有如同單眼相機操作模式的人,Nikon推出的P7700應該非常合適。屬於旗艦級類單眼數位相機P7700,擁有如同單眼的操控性能,並將各種功能以旋鈕或按鈕設於機身上,像光圈、快門、ISO、白平衡等,都能快速調整完成,它並具有可翻轉螢幕,取景時具有更大的彈性。P7700擁有1220萬像素影像感測器,搭載7.1倍光學變焦,最大光圈F2.0(廣角端)-4.0(望遠端)的鏡頭,在低光度的環境下仍方便拍照。P7700可搭配多種配備,如GPS接收器、麥克風等,內建閃光燈還支援控制離機閃光燈的功能,是隨身機極佳的選擇。



採用Android系統的S800c

智慧型手機的照相功能大受歡迎,除了方便之外,就是便於立即上傳至網路上與朋友分享。如果數位相機改用較普及的作業系統,加上內建網路功能,其較佳的照相品質與拍照機動性是否更為吸引人?Nikon特別推出第一款採用Android 2.3作業系統的數位相機S800c,搭配3.5吋觸控螢幕、內建GPS與Wi-Fi無線網路,內建有680MB(App用)與1.7G(相片用)的儲存空間,不僅可下載安裝各種應用軟體,同時還擁有更好的照相功能,利用無線網路,就能下即將照片與網路上朋友分享。


體型迷你的S01 Mini

對許多女性使用者來說,數位相機體型越輕巧時尚越好,最好是可愛的外型搭配漂亮的色彩!Nikon這次特別推出迷你型的S01 Mini數位相機,它的尺寸僅長:77mm、寬:17mm高:51mm,重量不到100公克,小巧的外型把它當作皮包掛飾也合適。S01 Mini共推出五種顏色,特別是外層還加入了類似不鏽鋼的防護塗層,讓外觀有更佳的防護。S01 Mini體型雖嬌小,卻擁有1000萬畫素、3倍光學變焦、內建7.3G記憶體及閃光燈,還能切換觸控對焦及觸控拍照。當然它還具有各式創意濾鏡,如LOMO、魚眼效果、模型、柔焦等,輕鬆拍出具有不同創意效果的照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Nikon推出新款微單眼J2與內建Android系統的S800c數位相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