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推出全新Stylus系列數位相機與二款PEN系列新機

Olympus台灣總代理元佑實業宣布在台灣推出多款數位相機與鏡頭,其中包括二款屬於PEN系列的可交換鏡頭輕量型數位相機以及全新Stylus系列首款大光圈數位相機XZ-2。

受到內建相機的智慧手機影響,數位相機市場和以前不太相同,各大相機製造商除了推出小型及輕量化機身,並具可交換鏡頭設計的微單眼之外,傳統的數位相機則是往大光圈、手動設定等高階功能發展。除此之外,數位相機的外觀造型也有更多種選擇,特別是原本就擁有傳統相機的廠商,特別把過往大受歡迎的機種變成新產品的外型,這種復古造型的確也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好。

過去就是知名相機品牌的Olympus,在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也推出了許多產品,後來更以過去知名的PEN機種推出可交換鏡頭的數位機種。今年下半年,Olympus將推出二款PEN系列新產品,分別是PEN Lite E-PL5與PEN mini E-PM2 Micro 4/3系統數位相機。

承襲之前PEN系列的經典造型,與前一代產品相較,PEN Lite E-PL5則有些許改變。E-PL5承襲Olympus頂級旗艦機OM-D:E-M5的設計,即1600萬像素的Live CMOS影像感測器以及TruePic VI影像處理器,讓E-PL5擁有與OM-D的良好影像品質。至於外部設計則往E-P3看齊,特別是便利性與時尚感,並將E-P3可拆是握把以及翻轉式螢幕都承襲過來,翻轉螢幕的角度更大,讓自拍或高低角度拍攝更為方便。

另外E-PL5也結合OM-D超快速對焦系統,提供螢幕觸控式AF快速對焦功能,在任何場景下都可以利用這個功能,以手指觸控任何想要對焦的點即可。對於在拍照片時即想做藝術創作的使用者,E-PL5加入新的水彩特效濾鏡而變成12種濾鏡效果,可以滿足使用者的創作需求。另外一個特別的設計,則是利用Toshiba FlashAir SDHC具有無線網路功能記憶卡,可以與智慧手機連接,再利用Olympus的App,可以方便就將影像分享至社群網站。

另一款同樣是Micro 4/3系統,可交換鏡頭的數位相機為體型超輕巧的PEN mini E-PM2。做為PEN mini E-PM1後續機種,E-PM2同樣擁有簡單、時尚以及超輕巧體型的特性。E-PM2這次最大的改變之一就是加入觸控AF對焦功能,即與E-PL5一樣採用OM-D同等級的快速對焦系統,結合觸控螢幕之下,可以快速在想要拍攝物體上對焦。此外也利用觸控螢幕而設計條列式選單,快速與方便操作與設定。當然E-PM2也擁有新的12種特效濾鏡可以使用。

除了二款可交換鏡頭的產品之外,Olympus也推出首款屬於Stylus系列的數位相機XZ-2。Stylus是Olympus新的數位相機系列,主要訴求是不管任何年紀、能力或經驗都能方便記錄到想要的畫面。XZ-2是Stylus系列中的首款產品,也是首款搭載ZUIKO鏡頭的數位相機。

XZ-2搭載的鏡頭規格頗佳,其變焦範圍為28mm-112mm,廣角端最大光圈為F1.8,到望遠端仍有F2.5,比起其它大光圈隨身機在望遠端光圈大幅縮小來得好,在較低光度的環境下拍照構圖時,就不用太煩惱光圈是否會掉太多。平常用大光圈拍照則容易得到漂亮的散景,十分吸引人。除了大光圈之外,它亦具有雙重防手震的功能,讓快門值不夠高時有較大機會拍到清晰的照片。

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鏡頭外圍混合式控制環,可以依照需求做為調整焦距(類比)或是曝光值設定(數位)。其它如觸控快速對焦、11種特效濾鏡、無線傳輸(透過FlashAIr SDHC記憶卡)等功能,都讓XZ-2成為一款極佳的隨身機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Olympus推出全新Stylus系列數位相機與二款PEN系列新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