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四款類單眼數位相機涵蓋不同需求


Canon今日宣布在臺灣推出四款類單眼相機,包括輕巧的隨身機、高倍率變焦鏡頭旅遊機及準專業機種,提供大光圈、手動設定等特色。

受到智慧型手機普及的影響,數位相機市場受到擠壓,除了很便宜的入門相機之外,過去的入門及中階產品銷售數量都減少許多。在這種情況下,高階的數位相機與擁有手動調整的機種反而變歡迎,畢竟手機的照相功能只是方便分享,畫質與色彩表現實在不怎麼高明。許多受到單眼相機較佳畫質的影響,卻又不想帶那麼多裝備的人,總是希望隨身的數位相機也能拍出類似的效果,因此具有大光圈(希望有淺景深)、手動設定的類單眼相機大受歡迎。

針對這類的需求,Canon數年前便開始推出相關的產品,而現在推出更多款並滿足不同需求的數位相機上市,包括高階的類單眼PowerShot G15、輕巧機身加上觸控與無線網路的PowerShot S110、高達50倍光學變焦的PowerShot SH50 HS以及超輕巧又擁有30倍光學變焦的PowerShot SX500 IS。


想要擁有高畫質的類單眼相機,Canon PowerShot G系列向來是許多人的選擇,不久前才推出最新的PowerShot G1X,現在又推出新的PowerShot G15(以下簡稱G15),然而G15並非取代G1X,而是提供另一種選擇。就外觀來看G15把翻轉螢幕取消了,但是機身變得更薄,讓使用者的負擔更輕。G15搭載1/1.7吋1,210萬像素CMOS影像感測器以及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特別搭配f/1.8大光圈28mm廣角5倍光學變焦鏡頭,在望遠端也維持f/2.8,而且還有高速自動對焦功能。此外G15配備HS SYSTEM技術,大幅抑制雜訊,感光度最高至ISO 12800,大大提升昏暗環境下的拍攝能力。G15更是Canon第一款搭載雙軸電子水平儀的隨身機,讓使用取景需要抓水平及垂直時更為便利。


若想要可手動操作的輕巧型隨身機,PowerShot S系列是許多人的選擇,現在新一代PowerShot S110(以下簡稱S110)搭載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結合高感光能力1/1.7吋CMOS影像感測器及f/2.0大光圈鏡頭。S110是首部內建Wi-Fi無線網路的PowerShot系列相機,透過無線網路可將照片與影片傳送至手機或平板上。另外一個新功能就是S110的3吋PureColor II LCD螢幕加上多點觸控功能,可直接於螢幕上點選選單或調整設定等功能,搭配鏡頭設定環擁有更方便的操作模式令。S110這次了原有的黑、銀機身顏色外,還新增白色供消費者選擇。

想要擁有廣角高倍率變焦鏡頭來應付旅遊時的需求嗎?配備24mm超廣角並擁有高達50倍光學變焦鏡頭(24mm-1200mm)的PowerShot SX50 HS,為目前全球變焦最強的類單眼機種,搭配Zoom Plus技術後更可達100倍。SX50 HS加入以RAW或RAW + JPEG格式拍攝選項,將影像儲存為無壓縮的12位元RAW檔,以方便作後製處理。為了讓高倍率望遠拍攝方便,SX50 HS強化遠攝構圖輔助功能,並內建電子水平儀及支援遙控快門線,輕鬆構圖與拍攝。

想要擁有輕便機身卻又想同時擁有高倍率變焦鏡頭的人,PowerShot SX500 IS是絕佳的選擇。PowerShot SX500 IS擁有24mm超廣角30倍光學變焦鏡頭(24mm-720mm),機身體積與重量都是同等級產品中最輕巧的機種,正是旅遊最佳良伴。而且SX500 IS還擁有超強的近拍功能,幾乎接近0cm距離的微距,拍攝小物特別方便。使用長焦段拍攝時,經常會出現主體迷失的情況,為了改善這種情況,SX500 IS於鏡身旁配備構圖輔助按鈕,能穩定精準的捕捉遠距離主體。針對許多旅遊勝地,特別是博物館等會有禁用閃燈的規定,SX500 IS擁有寧靜拍攝模式,以便在這種環境下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anon推出四款類單眼數位相機涵蓋不同需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