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推出採用Itanium 9500的新Integrity關鍵伺服器系列

HP宣布推出全新的Integrity伺服器產品組合,採用Intel新的Itanium 9500處理器,提升三倍的效能,並在刀鋒型的伺服器首度擁有實體分區功能,為企業關鍵性任務提供最佳效能與穩定性。

針對關鍵性任務運算的環境,Intel與HP共同開發了Itanium處理器,目前最新的產品為Itanium 9500系列。新一代的Itanium(Poulson)處理器擁有高達八個運算核心,共16個執行緒的設計,擁有比前一代更高的效能與更省電的設計。

在新處理器推出時,HP也同步更新原有針對關鍵性任務的Integrity系列伺服器,包括高階的Superdom 2、採用刀鋒設計的中階 BL8X0以及入門級的rx2800。根據HP的測試比較,採用Itanium 9500較前一代採Itanium 9300擁有高達三倍以上的效能提升,同時在系統耗能上減少21%,將可替客戶節省三成三的擁有成本(TCO)。

在這次新世代的產品當中,最特別是屬於中階定位的Integrity BL890c/870c/860c產品,也因為此新產品推出,讓整個產品線變得較為簡化。此系列刀鋒伺服器擁有從Superdom移植過來的硬體分割(nPartition)功能,這是在硬體層提供電子回路的硬體分割功能,讓伺服器的使用更具彈性。簡單來說,支援nPartition的刀鋒伺服器,可以單獨一片使用,亦可將二片或四片組合成單一伺服器,或是將已經擁有四刀的系統分成一片或二片的組合,讓系統資源可以做最好的運用。

由於nPartition是硬體層的設計,當分開使用時,各單獨系統獨立運作,互不影響。若要擁有最多的運算效能,則是全部組合成單一系統,運用所有的處理器與記憶體。管理與設定nPartition也很簡單,只要利用HP內建遠端控制晶片(iLO)提供的圖形介面,輕鬆設定不同組合。由於此系列皆採用HP BladeSystem c-Class的機箱,客戶可以依照需要採購不同數量的產品,未來需要擴充時,就能輕易的堆疊上去。目前此功能最多可以組合四片刀鋒伺服器成單一伺服器。

至於入門級的rx2800則是適合分公司或是較小型企業需求,這款採用2U高度的伺服器,可以選擇一顆到二顆四核或八核心處理器,並搭配低電壓的DDR3及白金加強級電源供應器,符合能源之星的規定。記憶體、快取記憶體及中央處理器皆具有錯誤偵測、更正與隔離,提供極佳的穩定性。

以關鍵性任務應用為主的Integrity伺服器,支援OpenVMS、HP NonStop及HP-UX作業系統,其中HP-UX最近剛更新至最新的11iv3,提供強化的資安防護與簡化管理功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HP推出採用Itanium 9500的新Integrity關鍵伺服器系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