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infy為IC設計提供雲端計算服務用多少算多少

傳統IC設計過程中總是需要使用到很多專業的軟體以及硬體來輔助設計,對企業而言投資相當大,最令企業主為難的則是有時因為新案子的需求,卻受到軟體授權及硬體運算能力限制而無法快速完成工作,可是為了短時間的需求投資設備又不太划算。

為了讓IC設計業者可以更有效利用現有的設備,應付臨時運算需求,提供雲端運算服務便應運而生。Plunify是一家專門針對半導體晶片設計提供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應用平台的新創公司,成立於2009年,目前在全球30多個國家擁有200多個客戶。

Plunify與設計軟體廠商共同合作,透過雲端運算平台提供晶片設計工程師隨選式(On-Demand)的運算資源、軟體工具以及智慧財產模組,確保客戶取得最適當、最頂尖的工具與IP。藉由雲端運算的輔助,工程師可依照實際需求彈性擴充運算資源,加速晶片設計作業。Plunify的技術不但能同步處理模擬(Simulation)、合成(Synthesis)、配置佈線(Place & Route)等多項程序,加速作業流程,更可讓工程師在安全的雲端環境中建立並管理其設計專案,同時讓設計佈署及協同作業更加簡便。

Plunify的晶片設計暨驗證服務奠基於一套緊密整合、高度可擴充的伺服器網絡,透過一般瀏覽器即可存取網絡上所有設計資源;亦可安裝Plunify所提供的專用外掛程式(Plugin),無需更動客戶端原先作業流程即可存取。此外雲端上所有資料均以AES先進加密標準(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保存,並以非對稱金鑰(Asymmetric Key)密碼系統確保系統安全無虞。

由於Plunify主要是提供運算能力的資源,因此在IC設計流程中部分需要電腦運算資源的步驟,即需要花時間少互動性的過程,如Synthesis、Place & Route、Timing與Power分析及DRC等,當企業內部的運算資源不足時,就可利用Plunify提供的計算服務。目前Plunify採用先購買點數的方式,再依照使用者的需求來扣款。它的計價是以處理器使用率為基礎,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擁有最佳的利用方式,一開始還可讓使用者選擇計算規模,由Plunify提供建議與金額預估,讓消費者選擇最有利的配置。企業中原本就有的軟硬體設備也不用擔心浪費,它可以輕鬆一起整合,有需要時才利用Plunify的計算資源。除了單純的計算之外,Plunify還提供結果的分析,讓設計者可以做為設計參考。

目前Plunify提供的服務主要在於FPGA為主,未來會擴充更多的範圍。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Pluinfy為IC設計提供雲端計算服務用多少算多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