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發表二款方便使用的網路儲存裝置

Seagate宣布在臺灣市場推出二款支援網路連接的裝置,包括輕巧方便並支援無線網路的Seagate Wireless Plus,桌上型高容量支援網路的Seagate Central,不僅方便共享資料,亦具有備份的功能。

在網路普及與多媒體資料的暴增之下,每個使用者的電腦裡都儲存大量的資料,如果要分享資料,除了利用外接硬碟複製來複製去之外,最方便的就是透過區域網路相互連接,若是有能直接連上網路的儲存設備就更棒了,家中或是小型辦公室內的成員都可以快速分享資料。

一般網路儲存系統(NAS)是許多人的選擇,然而使用者若沒有一點網路等技術基礎的人,安裝時勢必有很多問題。為了讓一般家庭使用者也能快速、方便使用網路儲存裝置,多家硬碟製造商都有推出相關的產品,其中Seagate也已經推出過數款產品。今年Seagate再度為家庭使用者推出新一代網路儲存裝置,稱為Seagate Central,其命名就是希望成為家中儲存資料的中心。

以簡易使用為訴求的Seagate Central,外型不像傳統的資訊周邊商品,反而比較像是小家電,目前提供2/3/4TB的容量供消費者選擇。在網路連接功能部分,連接上網路之後,就能方便分享資料,若家已經具有無線網路分享器或路由器,就能讓多裝置以無線網路連接。在個人電腦部分,不論是Windows或是MacOS X的系統都可使用,並可自動執行備份連接上的系統資料以及Facebook上的照片與影片。

現在許多人擁有平板與手機亦可與Seagate Central連接,Seagate特別開發出支援iOS及Android的Seagate Media App,使用者不僅方便流覽儲存在Seagate Central中的各種影音資料,也可以快速將裝置內的裝置上傳。另外它還支援DLNA及Apple AirPlay,更方便運用這些多媒體資料。


Seagate Central

除此之外,使用者亦可利用Seagte Central建立個人雲端儲存系統,在外只要有網路連接時,就可以輕鬆存取儲存在Seagate Central中的資料。


Seagate Wireless Plus

此次推出的另一款產品則是Seagate Wireless Plus,這款支援無線網路的儲存裝置,可說是GoFlex Satellite的下一代產品。採用2.5吋1TB硬碟的Seagate Wireless Plus體型很小巧,比一般2.5吋外接硬碟稍大、稍重一點,主要是它內建有充電電池與無線網路功能,該使用者在外頭還能方便使用。其內建電池大約可提供十小時的使用時間,而無線網路功能最多更能讓高達八個使用者連接。

它的無線網路不僅可以與一般無線網路基地台連接,更可讓使用者行動裝置直接連接,就算在深山荒野中,都能讓行動裝置以無線網路連接,以便將裝置裡新拍的照片、影片備份到其中!


也可以插上纜線直接變外接硬碟

更特別是Seagate Wireless Pluse還具有USM連接埠設計,只要連接上支援USM的纜線,如USB 3.0,就可以快速存取硬碟裡的大量資料,像使用者要外出時,就可以事先將電裡大量的的影片或音樂放進來,就可以節省很多傳輸資料的時間。

Seagate Wireless Pluse同樣支援不同作業系統,行動裝置不論是iOS或是Android,亦可利用Seagate Media App,方便存取儲存的資料。另外它同樣也支援DLNA、Apple AirPlay等規格,在大螢幕上觀看影片及照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eagate發表二款方便使用的網路儲存裝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