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更多軟體應用的三星新旗艦 GALAXY S4


三星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旗艦機種 GALAXY S4在紐約公開之後,即將引進臺灣市場,新產品特別強調內建多項方便功能,主打生活中的好夥伴。

每年春季向來是各家手機製造商推出新款產品的時節,特別是新一代旗艦機種,可以看到許多令人驚異的新設計。以GALAXY系列在全球市場受到歡迎的三星,不久前也在美國紐約推出新一代旗艦機種,也就是GALAXY S4,預計再不久將會引進臺灣市場。

此次GALAXY S4的推出,外型維持與前一代相仿的設計,不少人覺得失望,不過從手機各項特色介紹,幾乎都是以軟體功能為出發點,有點淡化外型、硬體設計的感覺。就外觀來看,其厚度比前一代稍為薄了一些,僅7.9mm,後蓋則紋路的質感,用單隻手拿也很順手。最大的不同當然是顯示面板,S4改用5吋的AMOLED面版,解析度為1080p,擁有優異的色彩與細緻度。顯示面板還採用康寧第三代Gorlla(第三代大猩猩玻璃),擁有比上一代更耐刮三倍的特性。雖然面板採用較大的五吋,但是配合窄邊框的設計下,整機的尺寸與S3差不多,使用者不用擔心手機太大支不好拿!

機身的材料採用聚碳酸脂所製成,擁有質輕耐用的特性,這讓S4重量僅有130公克。也拜此材質所賜,S4仍具有可取下的背蓋設計,即可更換電池,安裝SIM卡及記憶卡,對於希望可以更換電池的消費者十分具有吸引力。一般行動裝置若想要同時擁有輕薄機身、大電池容量與高速處理器幾乎不太可能,三星S4這次似乎做到了,電池容量高達2600mAh,又有高速處理器!

談到S4的處理器,引進臺灣市場的機型將會使用三星自家的Exynos 5 Octa,雖然之前大家都說它是八核心,不過官方比較傾向二組四核心為主,工作頻率分別是1.6GHz與1.2GHz,系統會依照需求來切換使用,以提供不同的運算能力及功耗。儲存空間應該會有16GB或32GB二種版本可以選擇,加上具有MicroSD記憶卡插槽,可使用空間相當大。

這次S4特別強調內建的功能,有一些功能其實早就有應用程式(App)出現,只是S4直接提供!S4這次主打生活夥伴,擁有四大核心應用,分別是關係建立、健康、娛樂及生活效率,全部新功能非常多樣,我們就挑幾個有趣的設計來分享。

照片功能是新一代智慧型換機都主打的功能,S4擁有200萬及1300萬像素的前後鏡頭,比較特別是利用後鏡頭拍照片也可同時開啟前鏡頭,並將二個畫面整合在一起。另外這次提供的Story Album故事相本,可幫使用者將所拍的照片依照時間、地點分類,再利用內建的多種風格整合在一起,甚至也能搭配Google Maps,變成一個如同故事書的表現。其它如照片加上語音註解、戲劇模式等,可以產生更有個性的照片出來。

S4這次還利用無線網路直接連線(Wi-Fi Direct)推出群組分享功能,可讓使用支援此功能手機的朋友一起播放音樂或是比賽玩遊戲。播放音樂時,可以指定那一支手機負責某個聲道,當數量夠多時就可組成 5.1聲道之類的組合,擁有更具臨場感的音效。至於遊戲部分,多個使用者連線後就可相互比塞,不過需要支援此功能的軟體才行。

在三星使用S Pen機種中,目前都有提供懸浮預覽功能,現在S4不需要搭配S Pen,只要使用手指、手勢也擁有類似的功能。它利用多種感測器(如趨近感應器、TSP感應器等)偵測不同距離,並判斷手勢,不用接觸到面板就可以做預覽等操作。另外還有智慧捲動、智慧暫停等功能,則會利用眼睛偵測功能(並非利用眼球控制),像智慧暫停就是當使用者在看影片時,系統一旦發現使用者沒有盯著畫面時,就會暫停影片播放。而智慧捲動則是再搭配手腕動作或是臉部動作偵測,可以自動將流覽畫面向上或向下捲動,十分方便。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S4整合環境感知器(溫濕度計)與計步器,提供環境舒適度參考,另外還提供食物熱量管理、搭配相關選購配備,也可以達到運動健康管理功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整合更多軟體應用的三星新旗艦 GALAXY S4"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