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推出列印成本低的黑白連續供墨印表機

Epson去年推出原廠連續供墨的彩色噴墨印表機後,市場反應頗佳,現在再推出二款單色的連續供墨產品,主打小型黑白雷射印表機市場。

現今的印表機市場主要採用雷射與噴墨二種列印技術,各有其優劣,通常企業環境會選擇雷射,家用與個人則以彩色噴墨為主。不過在雷射印表機小型化與低價化後,小型辦公室或是個人也會考慮採用。一般人會選擇雷射印表機主要看上列印品質與較低的列印成本,噴墨印表機雖然機器本身價格不會太高,但是墨水價格較高,不太適合做大印量輸出。雖然近來新推出的彩噴都強調低單張列印成本,然而對於需要大量輸出的消費者,不斷的更換墨水匣與成本也讓人頭疼。

對於需要大印量的消費者,市場上便有精明的生意人推出改機生意,讓印表機改用大容量墨水罐,以連續供墨的方式降低列印成本。改機的立意很好,生意也不錯,但是每家店或是師父的手藝不同,材料選用也不同,很容易出現漏墨、故障等情況,而且機器也沒有原廠保障。

既然市場有這樣的需求,Epson乾脆自己跳進來做,原廠就推出採用連續供墨機種,不需要改裝也有保固。原本針對彩色列印市場的連續供墨機種,現在Epson看上小型雷射印表機市場,推出市場上首見的單色連續供墨噴墨印表機,分別是單功能的M105與多功能的M200。

M105與M200的列印核心皆採用連續供墨系統,列印速度又高,低耗電與低列印成本,的確很有機會供占黑白雷射的既有市場。根據市場調查資訊,目前一年銷售的雷射機種中,約有七成仍是單色機種,市場機會頗大。M105與M200採用方便的快速充墨技術,一般市場可購得的墨水罐為140ml大包裝(彩色墨水較小罐),現在購買機器,除了一罐大墨水之外,還多附一罐70ml的小罐墨水,扣除第一次需要導墨的需求容量後,大約可列印高達8000張的輸出,單張列印成本可以壓至0.1元。未來墨水不夠時,再購買定價800元的140ml大墨水,將可擁有6000張的列量,一張成本大約0.13元!對照小型雷射印表機,若以較低價的副廠碳粉一支將近700元,可列印1600張相低,成本的確低很多。

除了低單張列印成本之外,M105/M200的文字列印速度高達15ipm,首張列印大約只要8秒,並不會比雷射機種遜色。至於列印品質部分,M105/M200這次採用魔珠墨水,具有防水的特色,不再需要擔心文件碰到水而模糊!另外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噴墨技術的M105/M200耗電量比雷射印表機低很多,也可省下不少電費。

單功能的M105具有無線網路連接功能,使用壽命高達50000張。M200則具有列印、影印、掃瞄、iPrint,並具有ADF自動送紙器及網路連接功能,非常適合企業使用,使用壽命同樣也具有50000張。

除了新款單色連續供墨機種之外,Epson也宣布應用連續供墨彩色噴墨機種,推出客製手機殼彩色加盟計畫!Epson會提供加盟者相關的設備,以便輸出獨特的手機外殼或是外殼貼紙給客人。目前這項服務推出這二種商品為主,支援的手機目前有Apple iPhone系列以及三星的二款機型,客戶若想用原有的保護殼,可以選擇貼紙商品,或是直接購買含保護殼的產品。消費者可以提供照片與文字做輸出,同時還附有精美包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Epson推出列印成本低的黑白連續供墨印表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