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中階等級邁進的 Canon EOS 700D全球同步開賣

Canon宣布臺灣與全球同步開賣新款單眼數位相機 EOS 700D以及EF-S 18-55mm f/3.5-5.6 IS STM鏡頭,新機身與鏡頭搭配提供錄影時更安靜且快速的對焦,新機身的功能性更朝向中階市場前進。

數位單眼相機一直是攝影愛好者的最佳選擇,擁有可交換鏡頭及高品質的成像,在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受歡迎而影響一般數位相機市場下,仍具有不錯的市場表現。對於消費者不同的需求,數位單眼相機也有不同等級的產品來滿足需求。對於一般攝影愛好者,或稱業餘攝影族群,入門至中階產品一直是跨入單眼世界最佳選擇,不僅具有單眼相機的優勢,同時也有方便的操作性及平實的價位。

身為全球相機品牌之一的Canon,旗下的數位單眼,包括推出不久的無反光鏡機種,涵蓋各種不同消費客群,其中產品以三位數編號的機種向來是瞄準一般攝影愛好者。現在Canon推出最新款的EOS 700D,擁有比前一代更佳的性能,幾乎已經進入原本屬於中階機種的領域。


EOS 700D擁有輕巧的機身,後方搭配支援多點觸控功能的3吋LCD,並具有可翻轉式的設計,讓使用者擁有更方便的操作方式,取景角度也比較不易受限。除了內建閃光燈之外,還內建閃燈信號發射器,具有以無線方線操控二組閃光燈的功能,以擁有更多樣化的閃燈拍攝模式。內部採用新的1800萬像素APS-C影像感測器,採用無縫隙微透鏡技術,具有更好的進光量,加上四通道的輸出,擁有更快的處理速度以及良好的影像品質。

除了影像感測器之外,EOS 700D亦採用新的DiGiC 5影像處理器,擁有比DiGiC 4快六倍的處理能力,並支援USH-I的SD記憶卡規格。在新感測器與影像處理器配合之下,EOS 700D擁有更好的感光範圍,相片拍攝可使用ISO100~12800,還可擴展至ISO25600。若是影片拍攝,最高感光度則可達ISO6400或是擴展至ISO12800。

新機身在對焦系統亦有改良,首先是在影像感測器中內建Hybrid CMOS AF Sensor混合式自動對焦感應器,結合相位與對比檢測,加快對焦速度,連Live View及影片模式都擁有更快的對焦速度。而且EOS 700D更採用中階機種具有的九點f/5.6全十字對焦點,中央對焦點更可達到f/2.8十字對焦,讓系統對焦性能大幅提升,非中央對焦點亦有更佳的準焦能力。新機亦採用iFCL63區雙層測光系統,自動曝光計算更準確。除此之外,EOS 700D亦具有每秒五張,最多連拍30張JPEG的連拍功能,以拍攝移動中的主體。

EOS 700D的Live View模式是新機的重點之一,具有觸控快門功能,可利用觸控螢幕自動對焦與拍攝。在Live View模式之下,提供四種對焦模式,再加上新支援的連續自動對焦功能,即使未按快門亦可持續自動對焦,以縮短拍攝時的對焦時間。而新的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可以偵測出高達29種模式,在Live View模式時還可顯示出系統所偵測出來的場景,讓使用者拍照時更為得心應手。

對於臨時想要拍攝動態影片的人,EOS 700D支援Full HD影片拍攝,加上內建立體聲麥克風,在拍攝期間更能以觸控方式更改設定,輕鬆拍到動態影像。若想要擁有更具電影感,則可利用其Movie Servo AF功能,拍攝影片時會以低速的連續自動對焦模式,拍出獨特的效果。搭配新一代的STM鏡頭時,還能擁有更安靜且迅速的對焦功能。

EOS 700D還具有幾個獨特拍攝模式,應用多張照片合成最佳效果,例如手持夜拍模式下,相機會以較快的快門連續拍攝四張再合成一張,在沒有腳架下可減少手震而拍到清晰的夜景。針對高反差的環境,則可使用HDR功能,相機會連續拍攝三張再合成一張,讓高光色彩與低光細節都能能保留。若採用高ISO感光度拍攝時,可以選擇多重拍攝去除雜訊功能,相機會自動拍攝四張再合成一張。

喜歡玩特效又不想透過電腦處理的人,EOS 700D提供了七種創意濾鏡,只要在拍攝後即可個別使用或是混合使用,在Live View模式下還可直接預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往中階等級邁進的 Canon EOS 700D全球同步開賣"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