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滿足企業應用與個人使用的BlackBerry Z10


BlackBerry與台灣大哥大宣布在臺灣推出首款採用BlackBerry 10平台的BlackBerry Z10智慧型手機,以全新打造、設計提供消費者更快速與順暢的使用體驗。

在現今Andorid與iOS裝置風行之前,擁有方便鍵盤與郵件推播(Push Mail)功能的BlackBerry是許多企業用戶的首選機種,並且為連網手機裝置的一方之霸。然而在iOS與Android興起之後,BlackBerry手機市場受到很大的威脅,推出手機的RIM(Research In Motion)公司這幾年一直力求有更好的表現。

在今年一月時,RIM推出了二支全新採用BlackBerry 10平台的新手機,分別為Z10與Q10時,公司名稱也正式改成BlackBerry,希望新公司名稱與手機產品能夠更受到消費者的認同。BlackBerry 10是採用RIM併購的QNX作業系統為基礎而來,提供消費者更好的使用體驗,所以新的BlackBerry Z10才會說是全新打造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

過去BlackBerry手機產品在臺灣是由台灣大哥大所代理銷費,因此這次新推出的BlackBerry Z10也是由台灣大哥大先行銷售,BlackBerry亦提到未來不排除讓其它家電信公司加入銷售的行列。


BlackBerry Z10是採用觸控面板設計的手機,和擁有實體鍵盤的BlackBerry傳統機種有很大的差別。Z10外觀設計猛一看與新HTC One非常神似,不同的是Z10外殼主要採用塑膠材質製成,拿起相當輕盈,整體的質感還算不錯。不過Z10採用的面板僅為4.2吋,體型不會太大,一隻手也可流暢的操作。面板的解析度為1280×768,解析度與顯示色彩表現佳。

Z10採用工作頻率達到1.5GHz的雙核心處理器,依據資料其LTE與非LTE的版本是不同的處理器,提供快速的運算效能,搭配2GB記憶體與16GB儲存空間,並提供microSD記憶卡插槽可擴充儲存容量。至於現在各家智慧型手機都強調的照相功能,Z10也提供了800萬像素後置相機與200萬像素的前置相機,同時它也提供更好的拍照體驗,其中有一個稱為Time Shift扭轉時間軸的功能,可以選擇最佳表情,另外也有Story Maker功能來製作成影片。

向來以企業市場為主的BlackBerry,在新的平台上當然還是重點之一,不同的是新的Z10提供了一個稱為BlackBerry Balance的功能,它可將個人與企業的資料完全分開,並擁有不同的獨立儲存空間。當員工要離開時,就可以輕易消除企業相關的資料而保持個人的設定與資料。

至於過去許多人愛用的鍵盤功能雖然在Z10上由觸控式鍵盤來取代,但是它提供方便的內建字詞預知功能,將相關的字詞顯示在鍵盤之中,用手指一撥就完成輸入,大幅加快打字速度,可惜這個功能目前僅能在英文輸入下才能使用。國內的使用者要輸入中文時可使用注音或手寫輸入法,雖然不像英文有字詞預知功能,但是注音輸入時支援快速簡碼輸入,也非常方便。

在面對多元的社群、訊息及電子郵件等軟體下,Z10提供BlackBerry Hub訊息中樞,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輕鬆在畫面上滑動,立即可看到各種訊息,之後又可快速回到原本的應用畫面,讓訊息與應用程式間切換自如。另外BlackBerry過去很受歡迎的BBM(BlackBerry Messenger)即時通訊軟體,現在包含了語音通話、視訊通話功能,更增加螢幕分享功能,讓圖片等畫面可以立即與朋友分享。

BlackBerry Z10即日起在市場上銷售,單機價格為19,900,台灣大哥大也提供多種資費方案可供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同時滿足企業應用與個人使用的BlackBerry Z1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