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p Mini讓你一次為四個裝置充電

現代人身邊許多電子裝置,一般家庭中每個人可能都有手機,再加上數量不一的平板或是其它裝置,數量很可觀。這許多方便攜帶的電子裝置,都是依靠電池提供電力,一旦沒電就要充電,試想身邊裝置一多時,每個裝置一個充電器,不僅占多個插座也不方便。


包裝與產品主體

以行動裝置周邊產品為主的The Joy Factory便為推出了一套設計巧妙,使用方便的充電器,稱為Zip Mini Touch-n-go(以下簡稱Zip Mini),讓使用者可以一次為四個裝置充電。Zip Mini包裝十分精緻,體型也不算大,目前產品有黑、白二色可以選擇,這次我們借到的產品為白色版本。


充電器插頭為可更換式設計, 輸出為+5V 2.1A


一共附了四種規格的插頭

Zip Mini提供一個萬用型變壓充電器,為了應付全球不同的插座標準,它的插頭採用可交換式設計,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加以更換,除了常見的北美/台灣使用的規格之外,還有幾個常見插頭型式。這個充電器輸出為+5V 2.1A的電源,並採用標準USB連接器,要單獨使用它時,只要插上連接線即可,不過既然要替四個裝置充電,這樣的使用方式當然不是原本的設計。

Zip Mini本身是圓形產品,外觀十分精緻,白色塗裝十分漂亮,利用隨附的 USB連接線把它與充電器連接即可,當充電器有電力輸出時,這個圓盤中間便會亮起柔亮的綠色圓圈燈光,讓使用者可以清楚運作狀態。


附了常見的Micro USB與蘋果裝置連接頭

在圓盤上可以看到四個圓型,每個圓型內有三個金屬接點,每一個圓型位置便是一個充電連接點。在借測的Zip Mini包裝中附有四組連接線,二組為micro-USB,二組為蘋果iPhone/iPad使用的30pin接頭。據官方網站指出,新版的產品會附上蘋果新的Lightning-microUSB轉換接頭,以便為iPhone 5等新裝置充電。如果想要搭配不同線材,或是需要較長的線,消費者亦可選購相關的配件。

隨著包裝而來的四組連接線長度不是很長,前端則是扁圓的造型,下方可以看到採用印刷電路板技術製成的二個同心圓,這個接頭具有磁性,而Zip Mini上四個圓型點亦具有磁性,只要稍為靠近就會吸住!此時三個接點便會與連接線連接而將電力輸出。

連接線與Zip Mini的磁力設計頗剛好,當裝置在充電時若急需使用或接電路時,只要稍為出力,就可將連接線拉下,使用完也只要靠近就可以連接再繼續充電。而設計成圓形的用意,則是可讓使用者任意置放角度仍可充電,十分便利。

對使用者來說,Zip Mini設有四個充電輸出,最多一次可充四個裝置,非常便利。不過其充電器的輸出電流最大為2.1A,如果其中有使用平板等需要較大充電電流的裝置時,其它裝置會因電流較小,而需要較長的充電時間。然而它僅需要占用一個插座,占的空間又不大,讓需要充電的裝置可以放在一起,再加上巧妙的磁性連接設計,是擁有多個裝置的消費者極好的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Zip Mini讓你一次為四個裝置充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