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mart TV智慧功能再進化

搭載全新智慧互動(Smart Interaction)2.0的新一代三星Smart TV系列在臺灣上市,體感與聲音控制更上一層樓,再加上Smart Hub智慧中心升級,讓電視與家人間更具互動體驗。

過去想要連接網路時,大概都只能依靠個人電腦,隨著軟硬體的進步,能上網的裝置已經變得非常多,除了傳統的個人電腦之外,行動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成了大家最常連接網路的裝置。既然如此,每個家庭幾乎都擁有的電視機,若是可以直接上網,尤其是液晶電視,大尺寸平面顯示面板用來上網不是很方便嗎?這幾年大尺寸液晶電視紛紛加上連接網路功能,變成所謂的智慧型電視。

雖然電視具有連網功能似乎很方便,但是大家在使用電視時,大都利用簡易型遙控器操作,用來操作網路應用的介面以及輸入文字時就不太方便。近來新推出的智慧型電視,開始在操作介面與遙控器做改進,讓操作更方便。

三星在2010年推出Smart TV的想法與商品後,操作與功能不斷的改進,讓Smart TV更能成為家中的娛樂中心。今年三星推出新一代的Smart TV系列,除了採用更大尺寸、更優異的顯示面板以及造型之外,智慧功能的改變更成了最大的賣點之一。此次新一代Smart TV推出了進化版的智慧互動功能,稱為智慧互動2.0,與前一代產品相較,特別強化了聲控與體感控制功能!

這次新的F8000/F7000系列Smart TV都內建了小型的攝影機,不想使用時還可以收納在機體當中,搭配這個小型攝影機後,使用者只要將手舉在電視前先讓系統偵測到,接下來就可以運用手勢來操作。此次新版的體感功能加入了一些新功能,像是利用雙手旋轉、放大與縮小畫面,還有在使用Facebook時,可以直接豎起大姆指比讚就能直接點讚。其它部分系統新機,則是可以選購攝影機加裝而擁有這樣的功能。

另外在支援智慧互動2.0的產品中,亦可使用聲控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開口就可以啟動電視、切換頻道、調整音量與執行應用程式等功能。

為了讓使用者擁有更方便的操作介面,新一代的Smart TV亦改用更新的Smart Hub智慧中心,此智慧中心包括三個控制介面,包括應用程式、視聽與照片以及社群。應用程式頁面讓使用者操作起來更像手機或是平板,並可讓使用者自行排列。相片、視訊與音樂,可以外接行動裝置內的影音檔案全部匯整,成為娛樂中心。至於社群頁面則可即時瀏覽好友們的資訊與影片,互動更方便。

Smart Hub亦提供升級的All Share功能,可讓使用者將電視畫面傳輸到支援的手機或平板上,或者將手機、平板的畫面顯示在電視上。

針對去年購買 Smart TV旗艦機種的消費者,三星也特別推出專用的升級套件,只要購買升級套件,就可以讓原本的電視升級支援新一代智慧功能。而今天推出的系列產品,旗艦機種亦具有可升級的空間,未來亦可加裝新一代的升級套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三星Smart TV智慧功能再進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