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家庭智慧組合讓顯示器變成智慧智慧電視

針對電視連接網路的需求,BenQ推出了獨特的家庭智慧組合,結合軟、硬體設計,讓一般的大型液晶電視、顯示器,甚至是投影機都能變成具有連網功能的智慧電視。

在寬頻上網與無線網路技術普及之下,可以連接網路的行動裝置成了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數位裝置,上網也要隨時隨地使用才方便。除了一般的筆記型電腦、平腦或是智慧型手機之外,許多製造商就想到家中的家電,特別是有顯示功能的電視!於是在電視內部加入嵌入式系統、連接網路功能,搭配專用或是其它開放性作業系統,就成了具有連網功能電視,又稱為智慧電視。

現在要購買大尺寸液晶電視時,要選擇智慧型電視或是一般功能電視其實很簡單,有很多商品可以購買。然而家中客廳的電視買一陣子,卻還不到更換的時間,又想要擁有連網功能時,那該怎麼做?另外接台電腦?連接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除非加裝配備,否則這些連接方式都要透過有線方式連接,稍嫌麻煩。

為了讓既有液晶電視能升級而具連網功能,BenQ特別推出了「家庭智慧組合」,它包含了一個小型的裝置以及獨家開發的家庭生活App等應用軟體,以軟、硬兼具的設計,快速無痛升級家中既有的電視。家庭智慧組合中的核心當然就是家庭電視上網精靈這個小型裝置,這個很像傳統電視棒的裝置,其實內建有1.5GHz雙核心處理器搭配1GB記憶體與4GB儲存空間,Android 4.1.2作業系統,具有夠用的效能並具有升級的功能。只要把它插到電視、顯示器或是投影機的HDMI插槽上即可,非常簡單方便。

由於一般電視並沒有針對這種應用設計使用介面,要操作這個上網精靈有好幾種方法,首先是最傳統的鍵盤與滑鼠,只要利用上網精靈的二個USB連接埠即可。受到體型限制下,二個 USB似乎不太夠,只要利用 USB集線器,就可擴充更多的連接埠數,要留意是集線器是否可外接電源,以避免驅動力不足而無法使用。

為了簡化使用與連網,上網精靈採用無線網路連接,並支援802.11a/b/g/n等規格,不僅可用2.4GHz頻段,更支援5GHz頻段,以降低干擾的機器。在連接網路之下,只要在手機等裝置上安裝專用的應用軟體,就可利用手機來操作上網精靈,不論是畫面操作或是輸入文字,操作更方便直覺。甚至它還提供了模擬電視遙控器的功能,擁有完整的操作模式。

除了硬體之外,軟體功能也很重要,上網精靈本身就是個Android裝置,可以連接軟體市集安裝各式各樣的應用軟體,擁有更多的功能。由於目前許多軟體在設計時,並未考慮到像電視這麼大的畫面,在顯示時可能會有點怪異。BenQ特別提供推薦軟體功能,除了一般軟體商店之外,另外還有提供BenQ獨家的軟體,或是經過修改,比較適合在電視上使用的軟體。

在BenQ獨家提供的軟體中,家庭生活App是全家大小都適合使用的軟體,它可將電視變成家庭的生活中心,提供了行事曆、數位相簿及留言板三大功能,並且能和行動裝置結合。登入之後會擁有5GB的儲存空間,而每個帳號還能創建19個子帳號,讓家中成員能方便共享。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稱為「隨你通」的軟體,安裝在上網精靈與手機之後,只要在手機上觀看的影片,可以立即選擇由上網精靈接手,變成在電視上播放,而非把手機畫面顯示在電視上。由於這個功能需要配合網站,目前已經有四個網站可以如此使用,未來將會增加更多。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BenQ家庭智慧組合讓顯示器變成智慧智慧電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