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Windows 8的Lenovo IdeaPad Yoga 11s

在市場上有越來越多輕巧型筆記型電腦走向多種使用模式的趨勢下,去年年底就已經推出多款產品的Lenovo(聯想),再推出IdeaPad Yoga 11s,同樣具有多樣的使用模式,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

在平板電腦大受歡迎之下,傳統的筆記型電腦市場受到不少影響,各大筆記型電腦製造商都不斷的思考要如何吸引更多消費者。在支援觸控的Windows 8系列上市後,新一代的筆記型電腦,除了擁有更亮麗的外形之外,更陸續加上觸控功能,更有不少產品加入了變形的陣營。所謂的變形就是除了一般筆記型電腦使用模式之外,還可以變成平板或更多樣的操作,讓電腦擁有更多樣的應用。

目前已經是全球PC最主要供應商的Lenovo,在去年11月時就推出多款可折疊的輕巧型筆記型電腦,包括商用與家用機種,其中IdeaPad Yoga是針對家用市場,具有可折疊顯示器設計,或說有四種使用模式,當時推出13吋和11吋二種,不過11吋的IdeaPad Yoga 11採用NVIDIA Tegra 3處理器,作業系統為Windows RT,而非傳統的x86處理器。

由於11吋機種的體型輕巧好攜帶,在看好市場之下,Lenovo推出了另一款IdeaPad Yoga 11s,承襲了Yoga 11的翻轉設計,但是處理器改用Intel第三代Core Y系列,作業系統當然也改用Windows 8。這樣的搭配對於許多消費者,特別是會用在企業環境下的人將更有吸引力。

Yoga 11s重量不到1.35公斤,厚度也僅有17.2mm,輕巧且方便攜帶。它也具有觸控功能,同時更承襲Yoga 11的翻轉設計,也就是同樣擁有四種使用模式,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直立與帳篷模式,讓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環境下,利用不同模式達到最好的使用效果。

Yoga 11s採用的處理器依照配置有多種選擇,最高階為Core i7-3789Y,接下來則有Core i5-3339Y、Core i3-3229Y及Pentium 2129Y,都是屬於功耗較低Y系列處理器。處理器內建繪圖處理器主要為 HD4000系列,效能比許多平板用的ATOM好很多。搭配的記憶體亦有2/4/8GB等不同容量配置,如果預算允許,當然越多越好。系統主要儲存裝置也是採用 SSD,有128/256/512GB三種容量選擇。

顯示面板部分,它採用1366×768解析度的寬比例 IPS面板,比較特別是其觸控面板,採用全貼合技術,擁有較高的透光率,顯示更為清晰明亮。同時支援十點觸功能之下,也讓觸控操作更為便利。另外,它利用攝影機提供「Motion Control」的功能,只要使用者運用手勢,就可以輕鬆操作如翻頁、快轉音樂等功能。

在較省電處理器與新一代電源管理機制之下,Yoga 11s電池使用時間可以長達六小時以上,外出使用更放心也更方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採用Windows 8的Lenovo IdeaPad Yoga 11s"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