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口袋夠深嗎?SONY再推二款RX系列隨身機

定價不俗的 SONY RX隨身機系列加入二個新成員,包括拿掉低通濾鏡其它沒什麼大改的全片幅 RX1R,還有採用新的影像感測器的RX100II,當然二款新機的定價仍然不低,購買前可能要量一下自己荷包的深度。

數位相機在過去可說是每個人必備數位商品,然而曾經十分熱絡的數位相機市場,因為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而大受影響,許多入門、中階的產品都被打趴。雖然智慧型手機拍照很方便,也標榜著高畫素,但是畫質並不算好,追求畫質的使用者還是會使用數位相機。既然追求畫質,這類消費族群購買的數位相機性能不能太差,數位單眼當然是最佳的選擇之一,可以更換鏡頭又擁有手動操作、高畫質的特性。

用了數位單眼之後,大概只有特定目的才會帶多顆鏡頭外出,畢竟有一定的重量。也會遇到某些場合拿出單眼配閃光燈太醒目,也會造成一些困擾,所以有些人又會想多買一台方便又可隨身攜帶的小型數位相機,但是因為用過單眼,也吸引隨身機可以有類似的操作模式以及不錯的畫質。大家可以看到近來不少數位相機往大光圈、手動操作模式發展,就是反應這些需求,當然也是數位相機製造商另一個生財之道。

擁有多種影像產品的SONY,之前推出了RX系列的數位相機,包括小體型的RX100以及擁有全片幅影像感測器的RX1,後者定價達到十萬上下的確造成一些話題。現在SONY再推出二款RX產品,包括了RX1R以及RX100II,讓整個RX系列擁有四款機器。比較特別是RX100II推出之後,RX100仍然存續,然而新機出來之後,除非舊機大幅降價,不然應該沒有人會選購吧?

和之前的產品相較,RX1R最大的差異就是將影像感測器前方的低通濾鏡移除,可讓光線更集中,成線更為銳利,但是會增加莫爾紋與錯色產生的機會。對於某些特別拍攝需求的人,移除低通濾鏡的RX1R比較適合。若要應付不同的拍攝條件,原本的RX1似乎更全面。RX1R採用全片幅,像素達到2430萬像素的影像感測器,更搭配了35mm卡爾蔡司 Sonnar T* F2大光圈鏡頭,還有SONY獨家的TRILUMINOS Colour技術,搭配相同技術的設備,如電視就可擁有相同的顯示色彩。RX1R的定價仍高達92,980元,大概只有高收入,又對攝影有點狂熱的人才會買,一般人不太容易負擔得起!

另一款體型較輕巧的 RX100II,和前一代相比差異較大,就外觀來看,機頂多了多功能配件熱靴,可接閃光燈、電子觀景窗等配件。只是既然定位為隨身機,就是不想帶太多東西,輕巧出門不需買這些配件。後方的3吋液晶顯示器改成具有翻轉功能,取景時更為方便,翻轉式設計有一些較複雜的機構,使用上要留意以免不小心弄壞。

RX100II最大的改變之一則是內部的影像感測器,此次它改用1吋等級的ExmorR影像感測器,面積較大,而且是背照式設計,搭配BIOZ影像處理器,在低光度下仍有不錯的影像品質。另外值得注意的新功能就是它加入了無線網路與NFC連接能力,也是SONY首款加入NFC功能的數位相機。利用NFC功能,只要在支援NFC的行動裝置安裝專用的應用軟體,就可利用NFC快速配對,並可傳輸影像資料或遙控拍攝。雖然SONY指出可以給任何具有NFC的智慧手機搭配使用,只是在會場試用別的品牌手機似乎不太容易連線成功,因此建議購買前最好還是拿著自己的手機去試試。

RX100II的建議售價達到22,980元,差不多是一套入門級單眼機身加kit鏡的價位了。如果你想拍好一點畫質的人,又還沒買單眼的人,這個價錢建議先買數位單眼。若是已經擁有數位單眼,想要加購隨身機的人,有非常多產品可以選擇。口袋真的很充實,生活也沒什麼負擔的人,再考慮買這種價位的隨身機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你的口袋夠深嗎?SONY再推二款RX系列隨身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