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在電腦應用展推出新款顯示器與10吋Full HD平板

在台北電腦應用展即將開展之際,華碩特別展示此次展覽的各種重點產品,包括與霹靂布袋戲合作活動,還有數款全新上市的商品。

台北電腦應用展是暑假期間很重要的一個電腦展,是各大資訊產品廠商重要的銷售機會,因此大都排定許多大型的行銷及促銷活動。由於電腦應用展是屬於銷售展覽,會中展示與銷售的產品大都已經上市,當然也有一些新產品剛好推出,趁機銷售。

華碩是全球知名的板卡等硬體製造商,由於PC市場的轉變,這幾年對於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投入不少心血,例如目前市場許多款的多模式筆記型電腦,幾乎都是採用華碩變形平板的創意。在今年的台北電腦應用展中,除了傳統的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之外,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產品也是銷售的重點之一。

為了行銷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產品,華碩今年特別與霹靂布袋戲合作,以真人扮成布袋戲主角「素還真」以及一人三化的變形分身「鷇音子」、「無夢生」以及「天琦爵」,以時尚型男出現在台北街頭推廣華碩變形系列,四位型男主角也會在應用展會場中與大家見面。

在展前時刻,華碩推出了新款 MeMO Pad FHD 10的10吋平板電腦。這款平板電腦重量僅 580公克,目前具有深藍與白色二種背蓋可以選擇,而最大的特色則是採用支援Full HD的面板。在目前平板電腦市場當中,除了蘋果的iPad 3/4(俗稱)採用超高解析度的面板之外,其它的平板商品,解析度都不算高,小尺寸面板因面積小,相對來說擁有較高的顯示密度,對許多人來說還算不錯。但是同樣解析度一旦放大到 8吋或10吋面板,只要看過高解度產品的人,很容易就看出來顯示效果不同。

最近推出的新款平板,都可以看到擁有較高的解析度,不論是7吋、8吋或是10吋機種,都走向Full HD。華碩這次推出10吋的MeMO Pad FHD 10,就是擁有1920×1200 Full HD解析度的 IPS面板,擁有高亮度、廣視角的特性之外,顯示的圖形也更為細緻。MeMO Pad FHD 10採用Intel Atom Z2560處理器,搭配16GB內部儲存空間,效能與擴充能力都算不錯,使用時間亦可長達10小時。比較特別是它還搭載華碩獨家的聲籟技術,搭配500萬/120萬像素的鏡頭,提供良好的影、音表現。作業系統採用Android 4.2,使用者可依照需要至軟體商台下載不同軟體,以擴充更豐富的功能。

另外一個特別的新產品則是Designo系列顯示器MX299Q,這款對角尺寸高達29吋的顯示器,擁有獨特別21:9的寬比例!雖然說藍光影音光碟的標準輸出是16:9的 Full HD,但是實際上觀看許多電影時,仍可在顯示器或電視上看到上下的黑邊,原因就是許多電影拍攝時是採用比16:9還寬的比例,因此在去年開始就看到有廠商推出21:9的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做為電腦顯示器而言,21:9的顯示比例不僅是用來播放影片而已,一般使用上也能擁有更大的桌面面積,以便放置更多的應用程式視窗。

MX299Q採用新的AH-IPS顯示面板,解析度為2560×1080,可視角度也高達178度,顯示色彩鮮明、細緻。比較特別的是它還內建與Bang & Olufsen ICEpower合作的聲籟技術喇叭,提供細膩的音效表現,讓MX299Q在影、音的應用上都有很突出的表現。另外它的外型設計簡潔,尤其是日晷型底座的設計還獲得許多大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在電腦應用展推出新款顯示器與10吋Full HD平板"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