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超過四千萬像素的Nokia Lumia 1020

發表時引起眾人注目的Nokia Lumia 1020正式引進臺灣市場,這支首創擁有超過四千萬像素感測器的智慧型手機,搭配超強大的相機功能,提供前所未見的影像體驗。

智慧型手機在市場的銷售量已經超過傳統功能型機種,成為手機市場的主流。除了觸控操作、多樣軟體之外,照相功能更是許多人愛用智慧型手機的原因之一,尤其現在社群軟體的發達,隨時上傳照片與大家分享,相機功能更為重要。於是大家都看到所有新型手機上市時,相機功能向來是賣點之一。

手機的體型不大,相機的功能發展總是有限,還好拜半導體技術的進步,相機使用的影像感測器效能不斷提升,像素值更不斷向上提升。雖說像素與影像品質不一定成正比,與品質相關的因素很多,不過一般人認知都是如此,於是影像感測器的像素就越來越多,甚至都超過許多專業等級的數位單眼相機。

投入微軟陣營之後的Nokia,已經推出多款採用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其中也有幾款特別強調相機功能。然而與Android及iOS產品相較,Windows Phone的市占率仍相差頗大,為了強化競爭力,Nokia特別再強化相機功能而推出Lumia 1020。Lumia 1020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在相機功能,包括超高畫素的感測器與採用的鏡頭。


Lumia 1020的影像感測器擁有4100萬畫素,搭配PureView技術,搭配具有六片鏡片的卡爾蔡司鏡頭,並具有光學防手震機制,輕鬆拍出穩定的照片。另外針對光源不足的環境,它還具有氙氣閃光燈與LED對焦輔助燈,以補光源的不足,拍出曝光足夠的相片。

由於具有高像素與不錯的鏡頭設計,讓Lumia 1020可拍出細膩的照片。然而這樣高畫素的設計,也代表每張影像的體積不小,並不適合直接上傳分享。Nokia特別讓Lumia 1020具有Dual Capture功能,拍照時會存成二個尺寸,3800萬像素全尺寸照片檔適合做後製以便做不同的應用,而另外一個500萬小尺寸的照片則適合上傳。

除了更好的硬體之外,Lumia 1020也具有強大的相機應用軟體,包括Smart Camera與Pro Camera等,較專業的攝影者就可以運用手動設定快門、光圈與感光值等不同曝光組合,連對焦功能都具有手動模式,讓專業與一般使用者都能善用其強大的相機功能。

Lumia 1020採用4.5吋觸控面板,解析度為1280×768,其中央處理器也僅採用1.5GHz雙核心的Qualcomm Snapdragon S4,如此的規格在現今的市場中並不算佳,更難與各家Android旗艦機種相比。至於2GB記憶體與32GB的內部儲存空間,應該足以應付需求。

既然以相機做為主要應用,Nokia就為Lumia 1020附上專屬的方便配件,這個稱為電池把手的配件可以將手機與它組合一起,就擁有如同數位相機的握把,讓拍照時更就手,而且它還具有快門按鍵,把手機變得跟相機一般。另外這個把手還內建有充電電池,也具有容量指示燈號,與手機組合時,便成了外接電源,十分方便的設計。

Nokia Lumia 1020的定價不低,單機建議售價高達24,900元,目前由中華電信獨賣,可以搭配不同的資費方案購買,一般買新手機最划算的3G無限上網1343方案,手機價格還高達11,490元,除非真的很喜歡它的照相功能,不然這樣的定價並不吸引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擁有超過四千萬像素的Nokia Lumia 102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