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拍攝模式且陽剛味十足的CASIO EXILIM EX-10

CASIO數位相機臺灣總代理群光電子宣布推出新一代數位相機EXILIM EX-10,擁有獨創的智慧型二軸包圍拍攝,搭配第三代高速處理引擎與大光圈鏡頭,充滿陽剛的外型,是款有型功能又強大的數位相機。

受到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的影響,數位相機市場經營更為不易,許多數位相機製造商為了吸引消費者,產品設計也出現變化。由於數位相機的影像品質較佳,許多製造商為了吸引愛拍照的消費者,產品大都走向可手動、大光圈鏡頭,甚至是進入可交換鏡頭的市場。而原本就擁有數位單眼的廠商,則不斷推出不同等級的商品,讓進入的門檻不斷降低,消費者更容易進入單眼的世界。

在面對這樣的改變,以電子錶、數位相機知名的 CASIO,反而宣布不會進入可交換鏡頭的微型單眼市場,而是持續開發消費型數位相機,並加入許多與眾不同的功能。像之前專為女性使用者推出的TR系列,擁有亮麗的外表以及強大的美肌功能,在市場上大受歡迎就是其中一例。為了強化消費型數位相機的便利性,CASIO特別從高速(High Speed)著手,以高速的拍攝處理功能,搭配許多好用的設計,推出新一代的產品,即CASIO EXILIM EX-10。

EXILIM EX-10(以下簡稱EX-10)的外觀十分特別,採用簡約直線條設計,加上低調的黑與深藍色彩,看起來陽剛味十足!其實這款產品主要客群,的確是瞄準男性使用者,但是女性使用者拿在手上也一樣很有型。和一般消費型機種不同,EX-10的外型採用鎂合金製成,具有輕巧堅固的特性,並採用緞面質感的表面處理,具有極佳的質感與觸感。機身上方則採用深藍色稍具亮面處理,搭配起來十分獨特。除了外型之外,實際使用EX-10時,可以發現它的結構與做工都有給人札實感,一改過去消費型數位相機的既有印象。

機身後方則搭配一片高達3.5吋的液晶顯示面板,並具有可翻轉的設計,向上可達180度,向下則是55度,不論自拍或是特殊角度取景都很方便。最特別是當液晶顯示面板翻出後,還可以看到一個獨家設計方便收納的小支架,只要將它翻開,就可以當做相機的撐架,不論是拍攝夜景或是自拍都非常方便。為了讓自拍更為便利,EX-10還特別在鏡頭的旁邊另外設一個快門鍵,輕鬆就可拍攝。這個快門還暱稱為爸爸快門,因為許多家庭通常都是爸爸負責拍照,自己反而都沒拍到,利用這個快門鍵,不論自拍或是全家一起拍都方便。除此之外,當垂直構圖時,拍照也很方便。

EX-10的最大賣點之一,就是具有智慧型二軸包圍拍攝功能。一般較高階的數位相機大都有提供包圍曝光的功能,讓使用者一次拍三張照片,分別是正常、加多與減少曝光量,以方便選擇最佳的效果。但是EX-10則提供很多選項,其中二軸包圍就是可以選擇二個參數,包括光圈、快門、白平衡、對比、飽和等,每一個參數具有三張,一按快門就拍九張,再從中挑選最滿意的照片!相機也提供多種預設的二軸組合,拍出最滿意的照片。當然它也具有單一包圍的功能,如白平衡、光圈、快門…等選擇,並可手動調整參數,拍出與眾不同的相片。

相機本身的硬體設計採用1/1.7吋1276像素的背照式感光元件,搭配CASIO第三代HS引擎,大幅減少雜訊與更精細的畫質。搭載的大光圈變焦鏡頭,具有相當於28-112mm焦段及F1.8(廣角端)-F2.5(望遠端)的大光圈,不論營造淺景深或是在低光度環境中,都能得心應手。EX-10亦內建無線網路功能,可以與行動裝置連結,將拍攝的照片立即分享給朋友。或者在行動裝置上安裝應用程式,也可以用來遙控數位相機,同時為了減少因網路傳遞的時間差,相機拍攝時將會預先抓取快門前0.2秒的畫面。至於動態拍攝功能部分,EX-10特別搭載縮時攝影功能,讓使用者更具拍攝樂趣。

針對喜歡拍照卻覺得使用單眼太麻煩或是太複雜的人而設計的CASIO EXILIM EX-10,外型有型且功能不俗,是款不錯的產品,建議售價為 24,99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獨特拍攝模式且陽剛味十足的CASIO EXILIM EX-1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