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採用達梭系統EXALEAD建立巨量資料學界應用先例


達梭系統、東吳大學與麗臺科技三方合作正式啟動

東吳大學採用由麗臺科技代理的達梭系統 EXALEAD巨量資料開發解決方案,建構整合多樣資料的校務資訊系統,同時三方合作建立巨量資料相關課程、人才培養,讓學生擁有未來所需的關鍵競爭能力。

巨量資料(Big Data)是近年來的熱門話題之一,由於資料量眾多,加上可能同時擁有結構化及非結構化資訊,如何有效的匯集、搜尋、採集,變成有效的資訊,或是變成有助企業運作的情報,都需要花費不少功夫,市場上也有不少針對巨量資料而開發的相關產品。以3D設計、數位模擬以及產品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知名的法國達梭系統,針對巨量資料推出了EXALEAD,它擁有獨特的資料搜尋分析與應用功能,加上獨具的系統技術架構,可將龐大的資料進行各種特定目的分析,協助企業擷取商業智慧並提高營運效能,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1.1億人使用EXALEAD對資訊進行搜尋分析與應用。

達梭系統 EXALEAD與其臺灣代理麗臺科技,特別與東吳大學合作,採用EXALEAD最先進的索引查詢以及Web 2.0核心技術,整合校內外各種巨量資料,快速開發學務、教務發展規畫執行所需要的各類資訊。這次的合作不僅是臺灣首例將巨量資料解決方案應用於學術界,東吳大學更是大中華區首間導入達梭系統EXALEAD解決方案的高等教育學府。

EXALEAD擁有三大優勢,即易用性、高效能及靈活性。EXALEAD擁有簡單易用的使用者介面,就如同大家常見的搜尋引擎使用介面,不需要太多的訓練,使用者即可快速上手,加上完整的管理工具,管理者可以快速開發及建立各種圖表、儀表板等使用介面。

利用網路搜尋技術為核心的EXALEAD,可以同時提供大量使用者即時動態存取大量資訊,並可依照用戶需求,平行增加搜尋或索引的的伺服器數量,具備良好的擴充性來提升效能。

對開發者而言,EXALEAD提供完整的開發工具,包括後端的資料結構管理、前端的應用開發等模組,方便快速開發各種查詢、商業智慧資訊應用平台。EXALEAD提供各種資料來源的連接功能,包括結構化、非結構化的資料、內部或外部資訊皆可匯入系統,以執行資料處理及語義分析,再建立索引。此外還具有完整的程式介面,可將分析資料轉至其它系統,讓系統運用彈性更大。

東吳大學應用EXALEAD主要應用於教學、輔導及研究,例如他們利用EXALEAD開發的選課系統,讓學生可以依照自己興趣的課題或是老師,先匯整各種課程資訊再進行選課,而不像傳統需要先知道課程,才能去尋找是否適合自己。另外利用各種資料整合,讓學生可以利用未來選課輔導系統,依照自己的各種成績、能力指標做為未來方向的指導。或是利用長期成效追蹤,以便做各種分析。

除了與麗臺、達梭系統合作開發應用巨量資料的校務相關系統之外,東吳大學也將開設EAXLEAD處理巨量資料的相關課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東吳大學採用達梭系統EXALEAD建立巨量資料學界應用先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