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三款大感光元件相機滿足不同攝影者的需求

SONY宣布推出三款採用大尺寸感光元件的數位相機,包括許多人期待已久的RX100Ⅲ、新一代APS-C旗艦機α77Ⅱ與輕巧的全片幅α7S。

對攝影愛好者而言,數位相機目前仍是最佳的創作、記錄設備,主因是影像品質比智慧型手機好,也擁有較多的創作空間。各大相機製造商這幾年持續推出影像品質優異的機種,不論是小型的隨身機、無反光鏡的微單眼以及數位單眼相機,都不斷的演進。小型數位相機主要朝向大光圈與更大尺寸的感光元件發展,讓使用者隨時都可以拍到優異的影像。而較大型機種同樣也往大尺寸感光元件發展,尤其近來全片幅機種數量不斷增加,成為市場的新話題。

擁有許多愛好者的SONY數位相機,目前的產品線十分齊全,從小體型、大光圈數位相機、機身輕巧的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的微單眼到數位單眼全都有,讓消費者可以輕鬆選到一台最適合自己的機種。小型數位相機擁有輕巧的機身方便攜帶,SONY自從推出RX100系列小型數位相機之後,其優異的成像品質吸引了許多人,市場反應頗佳,後續機種的RX100Ⅱ反應熱略。現在SONY乘勝追擊,推出了第三代產品RX100Ⅲ!


RX100Ⅲ

依舊擁有輕巧身形的RX100Ⅲ,搭載1吋的感光元件,比一般數位相機大上許多。這個擁有2010萬像素的感測器,採用 SONY Exmor R CMOS技術,擁有銳利的畫質表現,再搭配BIONZ X影像處理器,具有低雜訊與高感光度特性。鏡頭則改用新的24-70mm/F1.8-F2.8蔡司Vario-Sonnar T*,讓小相機也擁有良好的解像力。


RX100Ⅲ擁有可彈性閃光燈與電子觀景窗


RX100Ⅲ後方具有可翻轉LCD螢幕

外觀部分較前一代產品改變不少,首先是原本具有標準的閃光燈熱靴不再有,而是放置可彈出式的小型內閃。後方的顯示器具有可翻轉的設計,方便各種取景角度與自拍使用。特別的可彈出式OLED True-Finder電子式觀景窗,還具有蔡司T*鍍膜,並會自動於液晶顯示器間切換顯示。它還內建眼部偵測、鎖定追蹤對焦、五軸防手震功能,還有無線網路及NFC功能以方便分享。

比較特別是RX100Ⅲ是首款Cyber-shot相機引進XAVC S高畫質影片格式,資量傳輸量可達50Mbps,同時它還支援4K輸出功能。

對於想要擁有可交換鏡頭的彈性,卻要擁有小型機身的使用者,SONY推出E接環的α7系列十分合適。輕巧的α7採用全片幅影像感測器,可說是目前體型最輕巧的全片幅機種。此系列原本具有正規版本的 α7與移除低通濾鏡的α7R二款,現在SONY再為此系列推出新成員,即新款的α7S,它仍採用全片幅尺寸的影像感測器,但是為1220萬像素的Exmor CMOS,像素總數大約是另二款的一半。

α7S的影像感測器改用較大面積的像素,以擁有較多的進光量,讓最高的感光度可高達ISO 409600,如果是標準設定也可達到ISO 102400!再搭配BIONZ X影像處理器,擁有高動態範圍與低雜訊的特性,而且高感光度也大幅提升在低光度環境下的對焦能力。除此之外,α7S的攝影功能也很強,不僅可拍攝4K影片,還是首款支援XAVC S高畫質影片格式的α相機。


α77Ⅱ具有高速對焦性能

至於追求快速拍攝的愛好者,Sony則推出新款的 APS-C影像感測器旗艦機的α77Ⅱ。這款新機搭載高達79點相位式對焦系統,其中包含15個精準的十字型對焦點,涵蓋範圍各大,對焦也更為精確。再加上Sony獨家半透明反光鏡及自動對焦範圍控制等功能,讓α77Ⅱ擁有精準又快速的自動對焦性能。

α77Ⅱ的APS-C片幅影像感測器,為擁有2430萬像素的Exmor COMS感光元件,搭配A接環機種首度引進的BIONZ X影像處理器,擁有高速處理能力以及低雜訊的影像品質。α77Ⅱ擁有高達每秒12張的高速連拍速度,最多可連續拍攝60張,特別適合用來拍攝高速的物體。


α77Ⅱ後方具有可翻轉LCD螢幕

α77Ⅱ機身採用輕巧堅固的鎂鋁合金打造,並具有防塵、防滴設計,高達15萬次的快門壽命,可以滿足專業的需求。此外它有擁有可翻轉式的LCD螢幕以及高解析度的XGA OLEDTrue-Finder電子觀景窗,方便各種角度取景與觀看。而α77Ⅱ亦內建無線網路與NFC功能,以便隨時將照片傳送至行動裝置而與親友分享照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ONY三款大感光元件相機滿足不同攝影者的需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