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多項創新設計的華擎全新 9系列主機板

華擎宣布推出全系列採用 Intel 9晶片組的主機板產品,包括電競、超頻及達人系列,全系列新產品都有許多新的創新設計,提供消費者許多的選擇。

最近 Intel的處理器與系統晶片組又到更替的時候,處理器產品推出了多款 Haswell Refresh小改款產品外,也推出了新的 9系列系統晶片組,除了接替原有 8系列的晶片組外,也為未來新一代處理器做準備。系統晶片組是主機板上很重要的元件,一旦系統晶片組為了加入新功能而推出新版本時,就是主機板產品跟著改朝換代之時。

身為主機板主要品牌之一的華擎(ASRock),在新晶片組正式推出後,也立即推出多款新的主機板產品。新產品的主力主要採用Z97與H97晶片組,並且分為多個系列產品,以瞄準不同的客戶群,同時也加入多種創新功能來吸引更多的消費者。


Fatal1ty電競系列有 Z97與 H97二種晶片組

在這些新產品當中,大概可分為達人、電競與超頻系列,達人系列就是主力產品線,主要有Z97 Extrem6、Z97 Extreme4,電競系列當然就是延續過去與Fatal1ty合作的產品,包括Fatal1ty Z97X Killer、Z97 Killer、H97 Performance 與H97 Killer,至於超頻系列則是以Z97 OC Formula為主,提供最極致的超頻功能。


市場主力的Extreme達人系列

華擎 9系列的新產品為了提供最穩定與可靠的表現,特別採用「Super Alloy超合金」設計,大幅提升產品用料。這部分包括採用長效的12K白金電容、電源元件與超合金電感。12K白金電容在105度溫度下至少正常工作12,000小時,比其它10000小時規格電容多出20%。在電源元件部分則採用更新一代的MOSFET,擁有更低的導通阻抗,擁有更高的效率以及更高的靜電抵抗能力。此外還有採用雙層堆疊封裝的MOSFET,讓MOSFET擁有更高的供電效率及更低的工作溫度。至於新一代的超合金電感,特別的合金核心具有強磁性及抗熱特性,減少能量損失,有效提升 90%的飽和電流。這些設計讓主機板運作更有效率,也更為穩定。


專為超頻設計的 Z97 OC Formula

另外華擎也特別提升內建音效的表現,高階產品搭載天籟美聲二代,採用高品質Nichicon Fine Gold音響專用電容,減少漏電與噪音,再加上PCB切割隔離設計,擁有絕佳聲音輸出。就算是主流級與入門級的產品,音效部分也不馬虎,電容部分亦採用音響專用的ELNA電容器,其極佳的漏電流特性,大幅降低噪音,聲音輸出更為純淨。


Z97 Extreme6上的 Ultra M.2

在提升系統效能方面,華擎部分高階產品提供SATA Express介面,以便讓SSD發揮最大的效能,另外還有獨特別 Ultra M.2插槽。Ultra M.2插槽有別於過往M.2插槽是利用晶片組的PCI Express匯流排而來,而是將處理器內部的PCI Express Gen.3 x4拉出,傳輸資料更為直接減少延遲,理論上傳輸率高達每秒32Gb。考慮到M.2有不同長度規格,華擎也特別設計支援,使用者不用擔心只能使用特定長度的產品。


硬碟守護神的硬碟電源連接器

華擎在部分高階的產品上還加上一個獨特的硬碟守護神功能,它提供一個可控制的硬碟電源輸出,讓使用者可將使用頻率較低或是想隱藏的硬碟連接在此,就可依照需求以軟體方式打開或關閉電源,讓硬碟啟動或關閉。在如此就可以保護私密資料,同時也具有節能環保的功能。

此次華擎在電競系列產品中全面導入Killer E2200網路加速卡,除了讓支援的遊戲或軟體大幅提升資料傳輸外,最特別是它還加入支援個人雲端服務功能,可說是全球第一款支援雲端服務的Killer主機板。

過去使用者要更新主機板的BIOS、驅動程式或是工具程式時,總是習慣到官方網站各別尋找。現在華擎特別推出App Shop,如同手機的軟體商店一樣,將商店裡的軟體、BIOS都維持在最新版本,使用者可以輕鬆的下載與升級。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擁有多項創新設計的華擎全新 9系列主機板"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