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吋的微軟Surface Pro 3即將於八月底正式在臺開賣

微軟最近剛宣布推出的新一代平板 Surface Pro 3確定將在八月底正式開賣,這次微軟將引進所有機型,配件也齊全,預計售價從24,888元起跳。

微軟推出自有品牌的平板電腦 Surface系列後,雖然產品設計有些優點,不過市場反應優劣皆有,隨著時間的進展與產品改變,目前已經進入第三代。對國內的消費者來說,微軟的 Surface系列能見度不算高,除了臺灣市場原本就有許多商品可以選擇之外,進入市場時間點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前二代的商品從宣布推出到真正在國內市場販賣總是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差,屆時消費者的熱情與好奇早就消退,硬體的規格也可能落伍。

這次新一代Surface Pro 3宣布推出後,微軟動作十分積極,特別將臺灣列入首波海外上市的國家,預計將於八月底一起開賣。這次微軟將會引進所有型號,從入門等級到高階一共五款,連帶為它開發的各種配件也會全部引進,讓消費者在市場即可買到。不過正式發售的日期,要等臺灣微軟宣布。

Surface Pro 3這次共推出五款,主要的差異在於中央處理器、內部快閃記憶體儲存容量與主記憶體容量差別。入門等級採用Core i3,另外有Core i5以及Core i7各二款,搭配的儲存容量64GB~512GB,記憶體則是4GB與8GB二種,詳細的規格與定價可以參考下表。

和之前二代產品相比,Surface Pro 3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採用較大尺寸設計,面板為12吋的ClearType Full HD+,解析度高達 2160×1440。這個尺寸的設計最主要就是想用來取代傳統的筆記型電腦,以滿足過去認為畫面太小的消費族群。Surface Pro 3雖然是以平板外型設計為主,但是加上鍵盤配件,齊全的IO連接埠,高效能的硬體,的確就是一款不錯的筆記型電腦。

較大的Surface Pro 3,比之前的產品更薄,厚度只有9.1mm,重量也僅有800公克。體型雖然不算大,但是它內建的電池仍可提供高達九小時的使用時間,續航力不錯。機體主要採用合金製成,不僅堅固輕巧,同時也具有散熱之用。為了讓系統元件散熱,仔細看機體二側都設有小散熱孔,搭配全新的輕薄風扇、散熱片技術,效率比過去提升30%。

過去在機體後方的支撐架,受到不少人喜愛,在Surface 2時做了改良,變成二段式。現在Surface Pro 3再更進一步改變,使用角度最大可達150度,更方便放在腿上觀看螢幕。

和其它類似的產品相比,Surface Pro 3提供的連接與擴充功能算不錯,有mini DisplayPort輸出,也有USB 3.0、microSD記憶卡存取裝置,連網功能除了選購乙太網路配件外,內建的無線網路也支援最新的802.11ac以及原本的802.11n/b/g等規格。若是覺得不夠,或是會長時間在桌面上使用,則可以選購專用擴充基座,不僅方便使用,連接埠的數量也更多。

另外為提入使用的方便性,Surface Pro 3加入了手寫筆,搭配如OneNote等軟體,使用者就可隨時捕捉畫面內容,或是隨手加註、書寫,就如同使用傳統紙張一般。傳統使用模式下,新版的實體鍵盤保護蓋擁有更穩定的磁吸折疊方式觸控板面積也加大,使用更為得心應用。

微軟此次推出新的Surface Pro 3,其硬體規格與外觀設計都十分吸引人,加上可執行各種Windows軟體,應該也能吸引許多企業用戶使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2吋的微軟Surface Pro 3即將於八月底正式在臺開賣"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