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再為路跑愛好者推出新一代GPS運動智慧表Runsense

Epson為路跑愛好者再推出二款GPS運動智慧腕式穿戴裝置Runsense路跑教練,擁有更精準快速的GPS定位、超長電池使用時間之外,更能搭配方便好用的應用軟體,達到最佳的運動效果。

近年來路跑風氣興盛,雖然有些人只是跟流行,不過大多數人都是為了追求健康而跑,當跑到一段時間之後,若沒有做好計畫與統計,很難知道路跑的效果,也可能就失去興趣。因此有許多人在跑步時大都會帶著智慧型手機,利用 GPS功能搭配應用軟體,讓路跑過程的資料得以記錄與分享。不過隨著手機尺寸越來越大,帶著它跑步變得比較麻煩。


SF-310G(左)與SF-710S

看好全球的運動風氣,特別是路跑,Epson在去年推出了首款結合GPS等功能的「鐵人腕式 GPS」的運動智慧表後,今年再推出二款新產品,稱為Runsense路跑教練,同樣也是主打跑步運動適用的穿戴式智慧裝置,以手表的型式讓使用方便做記錄、配速提醒…等等功能。Runsense首先在日本發售,而臺灣則是海外第一個發售市場。Epson的母公司即是以手表聞名的Seiko精工,很早就曾推出不同功能的手表,也算是穿戴裝置的先驅,Runsense除了採用手表造型之外,也擁有高準確的特性。

做為路跑輔助設備,GPS是最基本的功能,利用GPS記錄資料不僅可以知道路線位置,更能計算速度、步伐長度…等。Runsense具有準確的GPS接收功能,再加上獨特的準天頂衛星功能,讓GPS定位非常快速,只要在跑步前定位完,就可以開始記錄。

Runsense內建充電電池,以Epson獨家開發的省電技術,讓它在GPS功能正常運作下,擁有高達30小時的使用時間,從日常跑步、馬拉松,甚至超級馬拉松都可以應付。

雖然從Runsense的表面顯示中,可以獲得一些基本資訊,如距離、目標距離、配速、平均速度…等等,但是最好的使用方式則是搭配Runsense View應用程式,此應用程式目前已經有iOS版,Android也即將推出。Runsense View可用手機或平板以藍牙連接Runsense得到資料,並以圖形化顯示距離、時間速度、地圖顯示路線,還可以拿先後的資料做比較,讓跑步情況更容易了解。甚至可以將相關圖形透過Facebook與Twitter與朋友分享。

Epson這次推出的Runsense路跑教練共有二款產品,分別是為路跑入門或是為健康跑步的SF-310G,以及為專業鐵人設計的SF-710S,SF-710G擁有較多專業需要的統計資料,如步伐長度、平均步伐,另外還支援斜度、累績上升或下降高度的資訊。不過二款產品都可以與心跳帶連接,以量測心跳速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Epson再為路跑愛好者推出新一代GPS運動智慧表Runsense"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