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專業影片拍攝的Nikon D810數位單眼相機

Nikon相機臺灣總代理國祥貿易,正式推出新款 D810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擁有3630萬像素的全片幅影感測器、寬廣的感光範圍外,更具有專業影片拍攝能力。

Nikon大約在二年前推出D800系列數位相機,擁有超過三千萬像素的全面幅影像感測器,其出色的影像品質,市場反應十分熱絡。而且它還有另一款沒有備置低通濾鏡的D800E,同樣也受到許多攝影專業人士的喜好。現在Nikon推出了D800系列的小改款產品D810,不僅承襲D800/D800E的優點,更強化性能,包括專業的影片拍攝能力。

D810仍採用3630像素的全片幅影像感測器,擁有細緻、銳利與色彩豐富的特性。而且這次Nikon推出D810,直接移除了光學低通濾鏡,讓相機在各種光照環境下,都能擁有最佳的影像。除了超過三千萬像素的全片幅影像感測器之外,D810還搭配強化的EXPEED 4影像處理引擎,包括提升在不同感光度時的雜訊消除能力。全新的Picture Control的清晰度調整,在處理顏色與明暗更具層次感也更清晰,另外還提升自動白平衡與連拍數量。

在影像感測器與處理引擎強化之下,D810在各種感光度設定下都能得到低雜訊的影像,這也使得它的感光度範圍達到64-12800,更可向下至ISO32,或向上擴展至51200。此外,與沒有光學低通濾鏡的搭配之下,D810更擁有令人讚歎的銳利與清晰影像。

D810除了具有四種AF模式,包括單點、動態區域、3D追蹤反自動區域之外,現在更具有旗艦機種D4s相同的群組區域AF功能。此獨特的群組區域自動對焦功能會同時使用五個對焦點,以確定偵測主機,不會將焦點移至背景中,特別適合用於細微、遠距、迅速移動的主體,以迅速拍攝清晰的照片。

D810最大的改變之一,即動態影片拍攝能力達到符合專業影像工作者的需求。利用其超過三千萬像素影像感測器的優勢,搭配更好的資料處理能力,擁有細節豐富、曝光流暢的影片輸出。全新的Full HD(1080p@60)影片拍攝功能,就是利用其強大的影片訊號處理能力,大幅減少摩爾紋、錯色的現象。相機利用IPB壓縮與H.264編解器,擁有高品質的影像,卻不需要太大的儲存空間。

針對攝影的專業需求,D810已經具有電動光圈控制功能,遇到光度較大的變化時,利用這個功能將不需要轉動撥盤,即可快速流暢的調整光圈。此外,利用D810的FX/DX格式變換功能,就可以轉換視角,不需要頻繁的更換鏡頭或是移動相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強化專業影片拍攝的Nikon D810數位單眼相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