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行動應用程式的新版Adobe Creative Cloud 2014

Adobe在今年六月推出 Creative Cloud應用程式的最新版本,包括 Photoshop CC、Illustrator CC、DreamweaverCC以及Premiere Pro CC等14個軟體,是CS6後最大規模的改版。這次新版本更包括多個全新行動應用軟體、服務更新以及專為企業、教育及攝影設計的不同訂閱方案。

去年Adobe宣布推出 Creative Cloud,開啟軟體訂閱模式,改變了企業、專業人士軟體採購模式。軟體採購成本和過去買斷方式不同,某種角度來看似乎不划算,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訂閱期間時時都可以更新軟體,減少升級的額外費用,訂閱者亦可依自己的需求與規格,選擇不同的訂閱費用,則是優點。


透過Creative Cloud管理工具方便安裝與更新軟體

這次全新的Creative Cloud 2014(以下簡稱CC 2014)版本的推出,當然還是以傳統個人電腦版本為主,包括Windows系統的PC以及Mac OS X系統的Apple Mac系列,此次的更新至少包括14個軟體,但是以前一版的使用經驗,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會不斷更新改版,並非一成不變。

然而面對智慧型行動裝置市場的崛起,許多人都會在生活、工作中使用這些新裝置,各大軟體廠商也都看好這個新興市場,Adobe特別在CC 2014新版推出時,也加入專為行動裝置設計的應用軟體,讓傳統電腦的工作流程也能延伸至行動裝置上。


iPad上執行的Photoshop Mix提供專業的照片處理

Adobe此次發表三個使用自家的Creative SDK為 iPad開發的應用程式,包括 Adobe Sketch、Adobe Line 及 Adobe Photoshop Mix。這些應用程式皆為專業級工具,但操作簡易,與不久前發表的Lightroom行動版,以及這次也更新的全新說故事動畫短片製作程式Adobe Voice相似,適合所有的使用者。

這些方便使用的應用程式為 Creative Cloud加入行動功能,也是首次將平板轉變成創意工作的專業工具。而且為了更符合專業人仕需求,Adobe也宣布推出可用來搭配的硬體裝置,包括數位筆 Adobe Ink 及數位量尺Adobe Slide。這些產品已在美國推出,其他地區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銷售。

除了加入行動裝置的支援,Creative Cloud 2014的應用程式加入了許多新功能,讓工作更輕鬆更有效率。以下大致說明新版本提供的功能。


模糊收藏館提供數個好用的模糊效果


移軸模糊效果輕鬆製作出模型玩具的效果

專業影像處理的Photoshop CC 2014,新功能包括模糊收藏館(Blur Gallery),提供多種模糊效果,如移軸模糊,可以快速製作類似模型的效果,或是淺景深效果。全新的內容感知(Content-Aware)和新推出的透視彎曲功能(Perspective Wrap)可流暢地調整特定圖像部分的角度而不影響周邊範圍。改良版的圖層構圖(Layer Comps),用戶可經由改變一個圖層的能見度、位置和外觀,輕易地同步於所有圖層的修改。另外針對熱門的3D列印,Photoshop CC 2014也強化3D列印輸出功能,支援更多樣的檔案格式。


Illastrator CC 2014

Illustrator CC 2014的新功能包括Live Shapes,可在幾次點擊內快速把矩形變換成複雜的形狀,其後再還原本來的形狀。若搭配Adobe認證的NVIDIA繪圖處理器,更可加快向量圖的處理速度。


InDesign CC 2014

新版InDesign CC中,現在讓使用者可以選擇圖表行和列,並使用 EPUB固定版面(EPUB Fixed Layout)輕鬆製作電子書。


專業影片剪輯與製作的Premiere Pro CC 2014

影音剪輯應用程式的全新功能包括即時文字樣式(Live Text Templates)、隱藏(Masking)與追蹤(Tracking),全新的整合充分利用Adobe Premiere Pro CC與Adobe After Effects CC的威力。由於Premiere Pro中圖形性能的提高、在After Effects中精確的新圖像效果、在Adobe SpeedGrade CC更靈活的Direct Link顏色選項、在Adobe Audition CC增強音效的多軌道工具等,讓影片處理更為方便精采。在使用Premiere Pro 和 After Effects或SpeedGrade的時候,應用程式之間的整合也進一步提升,更節省時間。


After Effect CC 2014

網頁製作工具中,Dreamweaver CC提供全新的Element Quick View,可用來查看文件的標註,讓網頁開發人員很容易觀看修改HTML頁面結構。CSS Designer改良應用漸變、陰影框和邊框等的CSS功能,並可輕鬆地還原。Flash Pro CC的SVG輸出功能可匯出任何Flash專案影格儲存成單一SVG檔案。另外Edge Animate CC內置的HTML視訊支援功能,可直接匯入HTML5視訊。

除了新功能之外,這次Adobe Creative Cloud 2014也推出多種方案,包括企業、教育以及攝影愛好者。像需要大規模軟體配置的企業方案,還包括可使用Adobe Marketing Cloud、Acrobat、Adobe Anywhere及Adobe Digital PublishingSuite等 Adobe企業解決方案。此次更新包括進階的協作和文件存儲功能、擴充的選項作配置以及管理用戶和權限的新介面。

對於教育機構,Adobe則推出以每部裝置為單位的購買選項,方便多名用戶於同一裝置上使用軟體,而非每位使用者的Adobe ID,特別適合學校、補習班等場合使用。


LightRoom是不少攝影師愛用的RAW處理軟體

為了減少攝影愛好者的負擔,Adobe特別推出每月僅320元的Creative Cloud 攝影計劃,以使用Photoshop以及Lightroom。


Premiere Pro CC目前未有正體中文語系,預設值會裝成簡體中文

Adobe Create Cloud各個應用程式的確都有功能改進或是加入新功能,而且只要在訂閱期間皆可直接安裝,而且會和原有版本分開,也就是使用者可以擁有二個版本在系統當中。此外新版本加入更多GPU運算的實驗性功能,不過有一些功能需要搭配 NVIDIA的顯示卡,而且不能太舊,因此要使用這些功能時,系統要擁有NVIDIA的顯示卡才行。

然而我們也發現新版本和之前推出的版本有一些相同的問題,即有多個應用程式仍未有正體中文版本,有的具有中文版卻是簡體中文,因此在安裝如Premiere Pro CC或是 After Effect CC前,可以在Creative Cloud管理工具中將語言先設定成英文,應該就可以避免安裝到簡體中文版本。2014年版本的Creative Cloud桌面應用程式改變的幅度不算大,但是都有一些強化的地方,建議訂閱者都應該安裝新版本來試試。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包含行動應用程式的新版Adobe Creative Cloud 2014"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