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推出二款NAS新產品與 DSM 5.1 Beta版全球首發

知名的 NAS網路儲存設備品牌Synology(群暉科技),今日宣布推出全新DSM 5.1 Beta版本以及二款新的NAS產品,以建構私有雲、打造多媒體娛樂生活,並提升生產力與安全性。

原本以企業應用為主的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或稱網路儲存設備,這幾年開始出現針對個人、家庭或小型企業設計的產品。以網路連接的 NAS設備,很方便分享檔案等資料,然而初期的產品設計仍不夠親民,設定也複雜,一般的使用者不太容易使用。不過近二年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興起,它們很方便使用卻沒什麼儲存空間,於是手機/平板搭配 NAS就成了絕佳的解決方,也讓NAS產品受到許多人的注意。

以 NAS產品知名的Synology(群暉科技),在這個產業已經經營多年,市場表現頗佳,其 NAS產品不論是軟體或硬體都有許多獨特之處,其中又以 NAS設備作業系統DSM(DiskStation Manager)受到許多好評。傳統 NAS大部分採用嵌入式作業系統,再搭配網頁設定介面,但是裡頭有許多設定項目,若使用者沒有一點技術基礎,搞定它不是件容易的事。而群暉的DSM不僅擁有簡單方便的使用介面,又提供許多擴充功能,讓 NAS擁有更多的功能。

在今年年初時,群暉推出DSM 5.0之後,現在宣布推出最新的DSM 5.1測試版本,提供給眾多的使用者測試並提供意見回應。以過去測試版本的運作經驗,大約一個半月左右就會推出正式版本,也就是今年十月底到十一月,應該會推出DSM 5.1正式版供使用者升級。

DSM 5.1版有許多的新功能,其中多媒體分享功能更為方便、提升生產力的數位筆記本與防護機制為重點。由於許多使用 NAS的人,都會將照片、影片、音樂儲存其中,分享/共用功能就很重要,DSM 5.1特別提供「公開分享」功能,不論是多媒體檔案、數位筆記,都只要利用此功能,就能產生特定網址,讓沒有帳號/密碼的親朋好友,都能快速觀看分享內容。

管理照片的Photo Station,新版本加上更方便的時間軸照片瀏覽、更多轉場功能與背景音樂的投影片相薄,觀看或搜尋照片變得更簡單。收藏管理音樂的Audio Station,新版本加入評等分類,加上智慧播放清單,搜尋更為快速。至於新版的Video Station,不僅具有智慧篩選以及記住觀看的時間單,新版本更有一鍵取得字幕功能,自動去Opensubtitles及射手網尋找相對應的字幕檔。這些多媒體管理功能都有搭配的行動應用裝置程式,讓使用者在外面也能順利連回家中的 NAS,以聆聽音樂或是觀看照片、影片,非常方便。

Note Station是新增加的數位記事本功能,它可讓使用者隨時建立數位筆記、錄製語音備忘錄,更具有版本控制功能,以隨時回到之前的版本。搭配 DS Note行動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隨時觀看筆記,亦具有離線閱讀功能。

為了提升NAS安全性,減少漏洞產生的影響,DSM 5.1特別加入Security Advisor功能,它可以掃瞄與監測系統的弱點,例如密碼強度不夠或是網路設定有問題,會提醒使用者修正,發現可疑的程式也會刪除。新版本更提升套件中性的信任層級,以數位簽章來識別是否為可信任套件,避免安裝到惡意程式。

除了推出DSM 5.1 Beta版本,群暉也宣布推出二款新的NAS產品,分別是單顆硬碟的DS115j與四顆硬碟的DS415+。體型輕巧,造型亮眼的DS115j,擁有低功耗、低噪音的特性,很適合個人或家庭使用。DS115j擁有高速的網路存取速度,比前一代產品提升28%。比較特別是內建Surveillance Station套件,提供二組攝影機授權,讓NAS可變成監控主機。

可安裝四顆硬碟的DS415+,是一款適合小型企業的產品,它採用Intel Atom四核心處理器,搭配2GB的記憶體,加上極佳的軟硬體搭配,甚至擁有比高檔伺服器更好的存取效能表現。完善的備援、虛擬化支援及應用軟體,是企業部門的好幫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ynology推出二款NAS新產品與 DSM 5.1 Beta版全球首發"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