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微軟系統並針對家庭及小型企業設計的Thecus NAS新產品

Thecus(色卡司)宣布推出三款小型 NAS產品,採用 Intel處理器與Microsoft Storage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作業系統,依安裝硬碟數量不同而有W2000、W4000與W5000三個型號,以犀利的價格提供商用等級的儲存功能。

隨著網路的普及,各種數位裝置的流行與應用,每個人每天都會產生許多資料,如何儲存、管理與分享各種資料是令人頭痛的問題。不論是家中或是辦公室,想要方便分享各種資料,當然就是建立一個網路儲存空間。傳統要製作網路儲存空間來共用,就是需要建立一臺伺服器,但是建立伺服器不論是硬體、軟體都需要額外的經費,當然也要有一些技術與管理能力。目前最佳的選擇,就是購買 NAS網路儲存設備,它其實就是伺服器的特化版本,以儲存為主要用途的小型伺服器。

NAS發展至今,市場上已經有許多產品可以選擇,不論是個人、中小型企業或是大型企業都有可對應的產品。個人或是小型企業適用的產品種類很多,在這些產品當中,許多都是使用嵌入式Linux作業系統,優點是成本較低,修改也容易,但是在企業環境下有些功能不算齊全或有問題。至於以企業環境為主的產品,可能就會選擇微軟 Microsoft Storage Server 2012 R2,優點是企業環境支援度高,功能較齊全,但是缺點是授權成本較高,與Linux相比也需要較大的儲存空間安裝作業系統。

旗下擁有眾多儲存設備產品的色卡司(Thecus),推出了三款小型的 NAS產品,主要提供家庭或是小型企業儲存、分享資料之用。這三款產品比較特別,其作業系統採用微軟Microsoft Storage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在小型NAS市場中比較少見。採用這套系統最大的優點就是容易與現有企業網路整合,像與現有AD Server整合,具有方便管理、身份驗證、權限管理等,甚至直接當作主伺服器也沒有問題。此外它也能和Office 365整合,只要管理員在建立帳號時設定好,就可將密碼與Office 365同步,讓使用者可以輕鬆使用本地與雲端的資源。而且它還具有Microsoft Azure Backup功能,可將重要資料備份到遠端的資料中心,備份的資料會經過加密與壓縮,不用擔心資料放在外面時的安全性。

硬碟空間管理也是Microsoft Storage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獨特的功能,當使用者加上新的硬碟時,它會自動將硬碟空間合併使用,但又具有容錯、復原與虛擬磁碟功能,管理設定十分便利。另外它還提供重複資料刪除(Data Deduplication)功能,這項通常需要額外管理軟體或是較大型企業級產品功能,現在在小型 NAS也擁有,透過這個機制,讓伺服器儲存運用更具效率,也減少傳輸與備份的資料量。

管理者在管理 NAS時非常簡便,只要透過控制台軟體,以階層式選單的詻計,就可控制、調整、維護伺服器上的各種功能。用戶端可安裝小型的 Launchpad應用程式,即可連接至 NAS,存取共享的資源、遠端網頁存取,同時還提供電腦運作狀態的即時訊息。更重要的是當用戶端連接到NAS後,將會每天自動將用戶端的資料備份儲存至NAS上,未來用戶端升級或更換系統時,就可選擇單一檔案或是整台電腦回復。

Thecus此次推出的三台 NAS產品,型號分別為W5000、W4000以及W2000,三款可安裝的硬碟數量分別為五顆、四顆與二顆,其中央處理器皆採用 Intel Atom雙核心處理器,搭配2GB的 DDR3記憶體。前面提到Microsoft Storage Server2012 R2 Essentials需要較大的儲存空間,W2000與W4000皆使用 SSD做為作業系統的安裝空間,而W5000比較特別是採用 Seagate SSHD 2.5吋硬碟,由於此硬碟容量較大,甚至沒有安裝其它硬碟時就可以使用。

這次Thecus推出的 NAS新產品,特別與Seagate合作,使用者在NAS上可以選擇安裝Seagate NAS HDD硬碟。Seagate NAS HDD是專為1~5顆硬碟的NAS而設計,具有穩定及高效能特性,而且Seagate即將在臺灣推出原廠資料救援服務,只要選擇具有三年一次資料救援的NAS HDD產品,未來硬碟出現問題時,將由原廠提供資料救援服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採用微軟系統並針對家庭及小型企業設計的Thecus NAS新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