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與合作夥伴力推平板電腦

Intel 與多家產品製造商共同合作,除了透露即將上市的新品外,也推出多支與蔡依林合作拍攝的新廣告,力推採用 Intel處理器的平板電腦。

平板電腦已經是許多人居家或工作上不可或缺的設備,部分使用者甚至用它取代傳統筆記型電腦。之前的平板電腦主要應用在上網、遊戲及簡單的工作上,想要取代傳統筆電還有點困難,特別是商用市場當中。然而半導體製程、產品設計的進步,讓平板電腦效能更佳,而且搭配可拆式的鍵盤,再搭配 Windows作業系統,也就是一般的筆電了。此外部分較小尺寸的平板還加入通話/行動網路功能,成了較大台的智慧型手機,也是另一個好選擇。

從Apple推出iPad之後,平板電腦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再加上Android陣營眾多的產品,市場擁有許多產品,但是大部分都是採用 ARM架構的處理器。身為 PC產業重要推手的Intel,也推出適合平板、智慧型手機使用的處理器,同時也加速讓Android可以在 x86系統中流暢的執行。目前已經推出的新款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除了少部分較大型機種採用Core i3/i5之外,都是採用 Atom四核心處理器,包括Z3700系列(Bay Trail)以及Z3500系列(Moorefield),前者大部分應用於平板電腦,後者則是以手機/平板手機為主。

由於新的Intel Atom處理器不論是功耗或是效能表現都較以往產品來得佳,讓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不再只能搭配Android,執行Microsoft Windows也沒有問題,這代表消費者更能使用平板電腦來取代傳統筆電。況且只要搭配可拆式鍵盤,就能同時擁有平板與筆電二種使用模式,使用彈性很高。

除了中央處理器之外,負責通訊的晶片也很重要,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時,Intel宣布推出的LTE第二代平台,即XMM 7260 LTE-Advanced現在已經出貨,並已經應用於三星GALAXY Alpha上。接下來 Intel預計在明年會推出包含雙核心Atom處理核心及支援全球通用數據機的單晶片,稱為SoFIA,預計在2015年推出LTE版本。

目前已經有多家製造商推出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的平板電腦或是平板手機,包括ASUS、acer、聯想與Dell…等等,產品樣式多樣,效能表現也頗佳,大部分都已經能在市場上直接購買。

在即將推出的產品當中,比較令人注意是由NOKIA即將推出的N1平板電腦,預計在明年農曆年前左右在中次推出,售價大約為 249美元。Nokia N1採用Intel Atom Z3580 64位元處理器,作業系統將是Android最新版的 Lollipop,並搭配獨特的Nokia Z Launcher操作介面。而且就如同過去旗下的產品,N1採簡約時尚風格,十分吸引人。

由於Android系統主要支援 ARM架構處理器,過去Google推出新版本之後,大概需要六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推出支援x86的版本。現在Intel和Google緊密的合作,讓新版的Android推出後,大約二周就可以能獲得支援x86的版本。

為了宣傳新世代平板的高效能,Intel特別與蔡依林合作拍攝多支影片,同時也宣布即日起至明年1月30日止,只要購買相關產品並上網登入序號即可獲得蔡依林最新專輯數位版與鈴聲。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Intel與合作夥伴力推平板電腦"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