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EPSON商用投影機系列擁有更高的亮度及色彩表現

EPSON針對教育、會議及高階展演等商用市場,一口氣推出十二款新款投影機,包括無線投影、超短距觸控互動以及雙燈高階高亮度機種,滿足各種場合投影需求。

投影機產品向來分成家用與商用二大類型,家用機種注重是影音表現等娛樂功能,商用機種因為面對更多樣的使用環境,變化更為多樣。例如企業會議室和業務人員外出使用需求就不同,教室安裝的機種可能需要有互動功能,在展場中或櫥窗展示投影可能要拼接或需要超高亮度表現。在各種不同需求之下,商用機種就有不同的功能特性設計。

擁有投影機產品線的 Epson,前陣子才為家用市場推出新機種,特別強調3LCD技術的亮度與色彩表現優勢。現在Epson再度推出投影機新產品,主要就是針對商用市場,同樣以3LCD技術,白色亮度與彩色亮度相同做為最大的特點之一,也就是與同級其它技術機種相比,亮度表現更為優異,所以稱為3倍亮機種。此外新機種的色域表現也更為寬廣,讓投影畫面色彩更為自然、豐富。

EPSON這次共推出十二款新機種,主要針對三大應用領域,分別是高階展演、無線影音傳輸以及短距互動。針對高階展演需求,EPSON推出EB-Z系列,以不同亮度(8300~1100流明)共分為五款機種。EB-Z系列採用EPSON核心3LCD投影技術,並具有雙燈智慧切換模式以延長使用時間,具有連續投影20,000小時的實力。像EB-Z10005U機種就具有10000流明的高亮度、支援1920×1200的高解析度,提供細膩的畫質表現。針對不同場合的投影需求,EB-Z系列更具有七款鏡頭可以選擇選用。

除此之外,面對展演場地的多樣需求,EB-Z系列具有多重影像無縫拼接、曲面/柱面轉角投影、3D擬真劇院投影、虛擬實境建構、縱向投影數位看板、背投影,甚至是3D立體光雕投影等應用解決方案。

現今企業環境的簡報或會議時,投影機是必要的設備,雖然現在已經有一些無線設備可讓與會者利用無線網路等方式做無線連接投影,只是需要一些軟硬體的搭配,最好用的反而是傳統有線方式連接。針對企業等會議需求,Epson推出EB-1985WU投影機,這款投影機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無線影音傳輸功能,它支援 Intel Wi-Di以及Miracast技術,大大減少安裝的手續,同時也減少需要的設備,只要利用有這些功能的筆記型電、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即可達到無線投影的目的。

EB-1985WU採用Epson 3LCD核心技術,在白色與彩色下都擁有高達4800流明的亮度,會議室不用關燈也能看清楚投影內容。它還具有多樣的連接介面與支援檔案格式,使用非常便利。


至於教育環境的特殊需求,Epson則推出高達六款短距/超短距機種,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即可近距離投出大畫面,並可避免光源投射與肢體造成陰影的困擾。EB-595Wi、EB-585Wi與EB-580是三款超短距投影機,只需要60公分即可投出93~100吋的畫面。另外三款機種EB-535W、EB530及EB-520則是短距機種,只要在1.1公尺的距離即可投出100吋的畫面。這六款投影機產品只要加購無線網路模組,就可支援無線投影功能,加上內建16W揚聲器,讓教學更為方便。

此六款產品當中,EB-595Wi還有一個特別的功能,也是全球首創3LCD投影機具有手指多點觸控互動投影機,最多可同時支援六指觸控以及二支互動隨寫光筆。只要將畫面投影至一般白板、牆面,甚至是玻璃背投影,都可以進行互動教學,不需要另外連接電腦或是互動白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新款EPSON商用投影機系列擁有更高的亮度及色彩表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