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可通話智慧手環與智慧手錶在臺開賣

SONY Mobile在臺灣推出二款手錶型穿戴裝置,擁有顯示功能並可通話的SmartBand Talk SWR30,以及首款Android Wear SmartWatch 3防水智慧錶,隨時擁有智慧生活。

由於運用想像空間與市場廣泛,可以發揮的題裁也多,穿戴式裝置成為近來資通產業最熱門的產品。各種穿戴裝置當中,以手環、手錶為最多廠商切入的產品,在這麼小的體型要擁有多樣功能,又要省電,更重要是讓消費者能接受的外型並不容易全部達成。在各種技術不斷精進之下,最近推出的產品越來越吸引人。

SONY Mobile之前在國外推出的穿戴式裝置,現在引進臺灣市場即將開賣。此次引進的產品包括SmartBand Talk SWR30智慧手環以及SmartWatch 3防水智慧手錶。智慧手環是目前市場中最多人投入的穿戴裝置之一,想要輕巧又省電得花許多心思,因此不少相關產品大都以運動記錄為主,功能不會太複雜,並採用簡單的燈號顯示狀態,內容再利用手機或電腦讀取。

Sony SmartBand Talk SWR30改變了智慧手環的設計,首先SWR30是此系列產品推出以來,第一個加上顯示功能的產品,它採用1.4吋電子墨水(E-Ink)顯示器,這種低功耗的顯示技術,在陽光下仍可清楚閱讀,而使用者亦可依照需求設定白底黑字或是黑底白字。這個顯示器除了顯示時間之外,亦可顯示天氣、溫度,更可與手機中的軟體配合,不論是Facebook、Line、Whatapp或是簡訊等訊息,都可直接顯示。

當然它更是智慧手機最佳的搭配裝置,SWR內建麥克風與小型揚聲器,只要設好連線後,輕輕一敲即可快速撥號或是接聽電話。內建多種感應器,可以輕鬆記錄使用者每天生活的狀況,包括走路、跑步以及睡眠狀況都記錄下來。它還提供方便的操作方式,利用輕敲錶面,就可操作播放歌曲功能,或是讓手機發聲音以便尋找手機。比較特別是它可用語音命令操作,預設採用英文,為了體貼臺灣的消費者,Sony特別提供一個月免費體驗Google賽微語音命令Lite,即可用中文語音操作。

使用SWR30搭配新的Lifeblog應用程式,就可以方便易懂的圖像化介面顯示記錄的資訊,讓使用整天的活動一目瞭然。

另一款上市的產品為智慧手錶SmartWatch 3,這是Sony推出SmartWatch系列後的第三代產品,也是首款搭載Android Wear的智慧手錶。做為智慧手錶,代表具有較大的顯示器,SmartWatch 3採用1.6吋,解析度為320×320的 TFT面板,在陽光下仍可閱讀。

SmartWatch 3可以和手機配對使用,亦可獨立使用。和手機連線配對後,可顯示一些狀態,如來話或訊息通知,不過SmartWatch 3並不像SWR 30具有通話的功能,看到通知訊息後,仍舊要操作手機。

將SmartWatch 3獨立使用時,利用內建的麥克風、加速計、定位系統等功能,就能擁有多樣的功能。不過 GPS定位功能並不能獨立開啟使用,需要開啟會使用 GPS的軟體才能啟用。

雖然SmartWatch 3內建4GB的儲存空間,但是在Android Wear系統下能運用的機會並不算大,尤其Google Play中仍有不少功能尚未在臺灣開放使用,例如音樂服務。為了能讓使用者自行將音樂儲存進SmartWatch 3中,Sony特別利用Xperia手機中Walkman播放清單,就能將音樂儲存至SmartWatch 3中,外出時只要利用藍牙耳機連線,即可聆聽音樂。

Sony SmartBand SWR 30與SmartWatch 3皆具有IP68的防塵防水能力,為生活中的各種環境提供完善的保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ONY可通話智慧手環與智慧手錶在臺開賣"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