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ZenWatch 定價不到六千搶攻市場

華碩今天臺灣推出首款Android Wear穿戴裝置ZenWatch,以獨特的製造、功能設計,並結合傳統手錶元素,以不到6000元的定價搶進市場。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市場成熟之下,許多製造商除了推出平價的機種以擴大市場之外,穿戴裝置成了下一個主要戰場。穿戴裝置是廣泛的稱呼,應用範圍寬廣,就看要做什麼用途。就目前已經推出的產品來看,主要就是運動手環、智慧手錶,或是二者合一,也就是放在傳統手錶位置上的智慧裝置。由於先期產品都是出來闖天下與試水溫,各家的產品都是自行開發,為了讓市場能夠擴大,Google以Android系統為基礎,推出穿戴裝置使用的Android Wear系統,市場已經開始有相關的產品問世,也陸續引進臺灣市場。

過去以硬體產品為主的華碩,近來在智慧裝置,包括手機、平板都有不錯的表現,之前宣布針對穿戴式市場推出的ZenWatch,也終於在臺灣開賣。

略為方型的ZenWatch,體型雖比一般手錶大,但是不論男性或女性使用者戴在手上都不會太「突出」。以不鏽鋼材質鍛造的ZenWatch,中框搭配玫瑰金的色彩,下方更採人工打磨,有著獨特弧度與觸感,舒適伏貼在使用者的手上。錶面採用康寧Gorilla 3玻璃,並有2.5D符合人體工體的曲面設計,擁有耐刮且觸控流暢的錶面。

ZenWatch採用1.63吋 320×320的AMOLED顯示面板,具有良好的色彩表現。對於錶面有特別喜好的消費者,不用擔心不合自己的需求,因為華碩提供上百款的錶面可以搭配,遇到特殊節日,如聖誕節、新年等,還是特別版本可以選用。除了手錶本身之外,許多人對於搭配的錶帶也有很多要求,華碩ZenWatch特別採用大部分手錶標準的22mm寬度錶帶,換句話說,使用者若不喜歡原廠搭配的錶帶,能在市場上選購其它的錶帶來換。不過華碩搭配的錶帶也不錯,採用義大利真皮縫製的錶帶,具有三種顏色可以選擇,而且有獨特昏不鏽鋼快速錶扣設計,減少傳統錶帶用久有彎曲的缺點。

採用Android Wear系列的ZenWatch,本身就可以獨立運作,但是與手機搭配能發揮最大的效能,而且不限定手機,只要搭載Android 4.3系統的手機再安裝相關的軟體就配對使用,當然有些功能搭配華碩自家的手機會比較方仲。在眾多的功能當中,華碩獨家設計的FoneHelper,讓使用更為便利。它的功能包括Watch Unlock可為配對的手機或平板解鎖,手遮錶面即可讓手錶進入靜音模式。若是手錶與手機距離超過一定距離即會提醒,或是利用Find My Phone功能尋找手機。

除了接收各種訊息、天氣資訊,使用應用軟體之外,它內建多種感測器,包括電子羅盤、陀螺儀、加速感應器、心跳感應器等,再搭配華碩Wellness軟體,就可以記錄運動資料,包括計步器、熱量消耗、心律等時間,讓ZenWatch變成運動手環。


Remote Camera也讓自拍變簡單

另外一個特別的功能稱為Remote Camera,除了可以在ZenWatch同步顯示手機鏡頭畫面,亦能控制快門。最方便是當使用者二隻手都不方便操作時,只要將手上的ZenWatch轉動一下即可拍照。

ZenWatch有一些應用需要搭配手機使用,像是Google導航其實就是將手機上的導航提示顯示在手錶上,手錶本身並不具有GPS功能。根據華碩的說明,GPS天線需要占用一些寶貴空間,這款產品就沒有加上,利用手邊都有的智慧型手機內建的GPS就好。手錶上內建了4GB儲存空間,主要還是做為儲存應用程式之用,Android Wear系統並不允許使用者自行利用。華碩認為目前的儲存容量給使用者自行應用還太小,未來考慮會推出較大容量的產品。

華碩ZenWatch定價僅為5,99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 ZenWatch 定價不到六千搶攻市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