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2015新款筆電加入手掌靜脈辨識大幅提升安全性

富士通(Fujitsu)在臺灣推出2015年全新LIFEBOOK筆記型電腦系列產品,不僅採用新一代的處理器,搭配高解析度面板,更有產品加入新式的手掌靜脈辨識系統,大幅提升系統安全性。

筆記型電腦是許多現代工作者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尤其是經常在外的業務等相關人員,更需要使用輕巧且高效能的筆記型電腦,讓工作效率提升卻又不會造成行動時太大的負擔。企業現在採購新電腦時,絕大部分是以筆記型電腦為優先考量,考慮到商用產品對安全性要求較高,市場上的商用筆記型電腦,都會加入一些安全防護機制,以確保資訊安全。

以商用筆記型電腦產品知名的富士通,今年推出多款新機,其中加入新式的安全辨識裝置,大幅提升資料的安全性,減少資料失竊的風險。這次推出的新款產品共有四款,其中LIFEBOOOK S935與U745,特別搭載富士通獨家手掌靜脈辨識系統,最適合注重安全的商務人士使用。LIFEBOOK T935具有可旋轉螢幕,具有精準觸控及多重使用模式。LIFEBOOK AH555則是一款兼具工作與娛樂的大尺寸機種。




LIFEBOOK S935是目前少數還具有光碟機的輕巧型筆記型電腦

LIFEBOOK S935機構採用鋁鎂合金製作,不僅堅固且機身重量僅1.16公斤。它搭載富士通獨家的PalmSecure手掌靜脈辨識系統,此系統利用紅外線照射手掌,將使用者手掌內的靜脈資訊儲存至資料庫當中,而且不論是建立或辨識時,都會偵測血液流動,否則會無法辨識。由於每個人手掌的靜脈分布皆不同,辨識率及高,而使用時也只要將手掌放在感應器上方,不需直接接觸,也不會受到天氣、體溫、膚質等影響,辨識率極高,根據官方資料,辨識錯誤率僅為 0.00008% !


LIFEBOOK S935與U745都設有手掌靜脈感應器


使用時只要將手掌放在感應器上方即可

S935採用Intel第五代 Core處理器,具有高效能低功耗的特性,搭配13.3吋防反光IGZO技術的高解析度觸控面板,提供細膩的顯示畫面。內建 4G/LTE以及支援802.11ac無線網路,不論在何處都能輕鬆上網保持連線。其它如硬碟震動感應器、硬碟鎖、防竊孔、硬碟加密等功能,大幅提升系統整體安全性。獨特的熱插拔模組,讓使用者可以搭配微型投影機、光碟機、第二顆電池…等等配件,非常方便。


LIFEBOOK U745

LIFEBOOK U745的體型比S935略大,全機亦採用鋁鎂合金打造,具有輕盈又堅固的特性,搭配4Cell電池時,重量僅有1.53公斤。最重要是U745還通過美軍MIL-STD 810G的堅固性測試,可應付各種不同的環境。


LIFEBOOK U745

U745採用Intel 14nm製程的第五代 Core處理器,具有高效能的表現,電池使用時間更高達12.5小時,足以應付一天工作所需。它搭配14吋的顯示器,不僅具有高解析度,還有可掀開 180度的設計,搭配熱鍵就能控制畫面顯示方向,不需要旋轉整台電腦就能讓其它人觀看畫面。


LIFEBOOK U745

U745同樣搭載富士通獨家PalmSecure手掌靜脈辨識系統,提供方便且辨識率高的安全裝置。而U745也具有豐富齊全的連接設計,外出時幾乎不需要攜帶額外的裝置,並且可搭配擴充基座,以便連接更多的裝置。針對需要使用有線網路連接的環境,富士通在U745上提供可伸縮式的網路插孔,需要時才拉出,而且還具有保險功能,一旦網路線不小心被拉扯時,即會自動脫落,減少主機掉落損壞的機會。



LIFEBOOK T935

LIFEBOOK T935則是本次推出機種中比較獨特的一款產品,它採用13.3吋 IGZO顯示面板,解析度高達2560×1440,而且還具有雙重觸控功能,提供手指操作以及專業筆式觸控。其手指操作模式支援高達十點的多重觸控功能,而筆式觸控則採用Wacom技術,可偵測1024階壓力,滿足各種不同使用環境。除此之外,T935的顯示面板還具有180度雙向旋轉功能,不僅可依需求旋轉不同角度,更能變成平板使用模式,搭配手指或筆式觸控,使用便利。




LIFEBOOK T935面板可轉角度多樣

T935同樣採用Intel第五代Core處理器,搭配256GB SSD與8GB記憶體,整體重量僅為1.6公斤,最薄處僅17.1mm,電池使用時間相當長。雖然是平板/筆電二用的輕薄型設計,T935仍提供豐富齊全的連接性,包括USB 3.0、HDMI、SD記憶卡、網路卡…等等皆一應俱全,外出時就不用多帶其它配件。當然它也能搭配擴充基座,提供更多的連接性。



LIFEBOOK AH555

至於LIFEBOOK AH555則是一款兼具商用與娛樂的產品,它採用高達15.6吋的面板,具有Full HD或1366×768的解析度,搭配AMD Radeon獨立繪圖處理器,提供高效能的顯示性能。由於面板尺寸較大,讓AH555的操作區面積較大,特別提供獨立的數字鍵盤,方便輸入大量的數字,甚至是玩遊戲時使用。它的鍵盤更具有防滲漏功能,其鍵盤內設有保護膜及收集槽,可暫時隔離不慎倒至鍵盤上的液體,減少損壞的機會。


LIFEBOOK AH555

AH555同樣採用Intel第五代Core處理器,具高效能較低功耗的特性,搭配不同容量的記憶體與儲存裝置供消費者選擇,外觀亦具有黑、白二色可選。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富士通2015新款筆電加入手掌靜脈辨識大幅提升安全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