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五千萬像素的Canon EOS 5DS 及5DS R正式開賣

Canon宣布在臺灣開始銷售EOS 5DS及5DS R二款全面幅單眼相機,此二款相機擁有高達5060萬像素的影像感測器,以及雙影像處理器,將是職業攝影師的新選擇。

在相機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的Canon,今年推出了多款新機,其中最受大家矚目的當屬 EOS 5D系列的5DS及5DS R。CanonEOS 5D系列第一款產品在十年前推出,是第一款價位可讓攝影愛好者的 135全面幅相機,後續推出的EOS 5D MarkⅡ及5D MarkⅢ都受到不少人的歡迎。這次推出的二款新機並非取代原來的5D MarkⅢ而是系列新機,也就是現在的EOS 5D系列共有三款產品可以選擇。


EOS 5D系列推出至今已十周年

5DS和5DS R二款產品基本的功能與外型設計完全相同,但是5DS R將影像感測器前方的低通濾鏡(LPF)取消,擁有更銳利、通透的表現。但是它會有一點副作用,就是拍攝時容易出現莫爾紋級偽色,需要後製處理,專業攝影師可依自身需求擇一使用。


5DS R與5DS二款外觀幾乎完全相同,僅型號牌不同

二款新機最大的特點就是它們採用超高解析度的影像感測器,其CMOS影像感測器尺寸同樣為全片幅(36x24mm),但是像素高達5060萬,拍攝照片全尺寸為8688×5792!由於像素超高,需要高效能處理速度,Canon在機身上採用二顆DiGiC 6處理器,加上16條資料傳輸通道,得以快速處理照片,連拍速度也能達到每秒 5張。要滿足如此大量的資料,機身同時具有 CF與 SD記憶卡插槽,並分別支援 UDMA 7及 UHS-I高速規格。


5DS與5DS R後方

在高像素影像感測器與高速雙影像處理器搭配之下,讓二款新機擁有低雜訊及高動態範圍表現,感光度可用範圍為ISO 100-6400,並可向下與向下擴展一級,即ISO 50與 ISO 12800。考慮高像素拍攝時容易因反光鏡震動而模糊,5DS/5DS R擁有更強的機身結構減少震動外,新的MVCS反光鏡控制系統,以馬達和凸輪控制反光鏡升降,還有可以設定延遲時間的反光鏡鎖上項目,都能大幅減少震動的機會。


EOS 5DS+EF24-70mm f/2.8L II USM現場試拍,RAW檔直接轉JPEG再縮圖無銳化,ISO100,1/100,f/5.6


JPEG檔局部裁切,未做任何處理

5DS與5DS R同樣具有61個高密度網型結構自動對焦感測器,其中41個為十字對焦點,方便精準構圖使用。此外還新增15萬個像素 RGB+IR測光感測器,以252區測光加上分析畫面中紅綠藍(RGB)及紅外線(IR)資料,讓EOS場景檢測系統分析更準確。這些資料再搭配 EOS智慧主體分析系統(iSA),更強化不同光源下曝光、自動對焦及自動白平衡的準確性。另外利用 EOS iSA的資訊,讓 EOS智慧追蹤(iTR)及識別自動對焦系統能在光學觀景窗中對人臉或主體顏色進行精確的自動追蹤對焦。

其它獨特的功能,包括首度具有1.3x與1.6x裁切拍攝功能,並可在觀景窗中顯示裁切範圍。「防止閃爍拍攝」可針對不同燈光的閃爍光源,測光系統會偵測閃爍的頻率,調整快門釋放時間以確保影像更有一致的曝光及顏色。在許多室內環境下,自動白平衡提供新的白色優先項目,拍攝桌上的菜餚時,在燈泡光源下仍能重現白色。拍攝短片時不再受限於4GB,超過時會自動分割儲存。

Canon EOS 5DS適合職業攝影師使用,如商業攝影、建築攝影及婚紗等專業工作者,機身建議售價為103,900元。EOS 5DS R比較適合生態攝影或風景攝影的職業工作者,機身建議售價為109,9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擁有五千萬像素的Canon EOS 5DS 及5DS R正式開賣"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