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亮麗並擁有快速充電、對焦快速的OPPO R7/R7 Plus

OPPO全新推出的R7及 R7 Plus正式引進臺灣,除了擁有亮麗的外觀設計及合金材質質感之外,支援快速充電、高速對焦的相機功能更是新機的賣點,並以不算高的價格,希望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中國的手機品牌這幾年不斷進步,不少擁有自我品牌的產品,早已脫離外觀不佳、製作不夠精細的印象,花了許多成本在材料開發及外觀設計,雖然有些機種仍免不了有其它家知名品牌的影子,還是看出他們的努力與野心。


OPPO R7

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沒多久的OPPO,推出多款令人驚訝的產品,像可旋轉鏡頭或是超薄機身等,創意十足。最近OPPO再度推出多款新機,包括R7及R7 Plus,同樣擁有令人驚訝的美形設計,再加入獨特的快速充電等功能。就外觀來看,R7機身仍算薄,在前方與後方都加入獨特弧形設計,據官方說明,後方的弧度師法自小提琴的琴頸,而前方面板玻璃採2.5D設計,同樣在邊緣也略有弧度,操作手感還不錯。


OPPO R7正面採2.5D設計

R7機身主要材料採用鋁鎂合金,以48道加工程序製作而成,而機身側邊與按鍵,加上機身背蓋,都擁有金屬材料質感,切割線條俐落,拿在手中略有銳利感,若能再修飾多一些,手感應該會更佳。

此次R7系列推出,主打快速充電、高速對焦相機及流暢執行速度。OPPO之前推出的手機就已經擁有快速充電功能,他們稱之為「VOOC閃充」,新的R7當然繼承這個方便的功能,只要充電五分鐘,就能擁有二小時的通話時間。此快速充電功能是利用較高電流,以達到快速充電的目的。


OPPO R7後方也具有弧度

在相機功能部分,R7也繼承前一代機種大部分功能,包括1300萬像素主相機及 800萬像素前置像機,搭配獨特的「極致美顏3.0」應用程式配合,就能擁有許多拍照樂趣。而R7比較特別是採用PDAF相位偵測對焦技術,擁有 0.1秒超快對焦速度,隨時搶拍。另外它還提供休眠時快速啟動相機功能,只要按下啟動熱鍵,就可以拍照。

R7採用高通Snapdragon 615 64位元八核心處理器,工作頻率達1.5GHz,雖然是中階機種使用的處理器,卻搭配高達3GB的記憶體,加上調校過的作業系統,執行效能還算不錯。內建 16GB儲存空間,並具有microSD記憶卡擴充設計,儲存空間應該夠用。中階機種定位的R7,採用5吋的AMOLED面板,解析度為1920×1080 Full HD,符合新一代中階機種的規格方向。支援4G LTE雙卡雙待,很適合經常在二岸奔波的人士使用。


OPPO R7與R7 Plus


OPPO R7與R7 Plus相比,尺寸相差不少



R7 Plus後方具有指紋感應器

至於較大台的R7 Plus,則是採用6吋 AMOLED面板,同樣具有Full HD解析度,只是R7 Plus的外觀讓人感覺比較寬,不像R7修長。R7 Plus的硬體規格基本上與R7相同,不同的是R7 Plus擁有較大的電池容量並加上指紋感應器。另外在相機功能也略有不同,包括採用RGBW四色影像感測器,提高亮度表現,同時改用雷射對焦技術,在較暗的環境下擁有較R7更好的自動對焦表現。



Mirror 5s

OPPO除了推出新一代的R7及R7 Plus旗艦機種之外,也引進Mirror 5s,這款擁有亮麗外觀的入門級機,採用高通Snapdragon 410四核心處理器,五吋720P HD面板,比較特別的功能為支援紅外線遙控功能。

OPPO三款新手機在外觀設計、功能及應用程式表現都還算不錯,但是系統的語系雖然支援正體中文,卻像是直接將簡體中文改用正體中文顯示,用詞卻沒有改,和我們的習慣用詞不同,建議在這方面還可以再強化。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外型亮麗並擁有快速充電、對焦快速的OPPO R7/R7 Plus"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