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芸為個人及小型辦公室推出新系列多款 NAS產品

華芸(Asustor)宣布為個人、家庭及小型辦公室環境推出新一代 NAS產品,包括首款採用Intel Braswell處理器的62及61系列,以及採用Marvell ARMADA處理器的10系列。

儲存裝置當中,近來比較熱門的產品當屬NAS(網路儲存裝置),NAS儲存裝置推出已經很久,只是過去產品主要應用在企業端,個人比較少用。隨著網路與行動裝置的普及,每個人每天都會產生許多資料,要方便管理、分享,還有可以遠端存取,讓許多人想在家中或辦公室中擁有 NAS裝置。各大製造商也看到這些需要,紛紛推出小型的 NAS,並具有方便的使用介面與更多的功能,讓 NAS不再只是單純的儲存裝置。

華芸是華碩電腦的子公司,其產品便是以 NAS產品為主,隨著軟體開發與硬體進步,為消費者再推出多款的產品,包括 61、62及10系列。另外為了讓NAS擁有更多的功能及便利的操作性,亦更新 ADM版本。這次新產品除了既有的儲存以相關的功能之外,影音播放、行動裝置應用程式搭配及監控系統應用則是強調的特點,畢竟想要在目前的市場上脫穎而出,一定要強化附加功能。


AS6204T


AS6202T

針對小型辦公室與專業工作人士需求,華芸推出Asustor 62與61系列,二個系列皆有四顆硬碟(AS6204T/AS6104T)及二顆硬碟(AS6202T/AS6102T)版本。62與61系列皆使用Intel Celeron處理器,代號為Braswell,為14nm製程的單晶片處理器,也是目前首款應用此系列處理器的NAS產品。62與61二個系列最主要的差異在於使用處理器不同,出廠時搭載的記憶體容量也不同。62系列採用Celeron N3150四核心處理器,搭配4GB的記憶體,雙插槽最多可擴充至8GB。而61系列則是使用Celeron N3050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2GB,也可以擴充至8GB。二系列的記憶體皆為雙通道,提供較佳執行效能。


AS6104T


AS16102T

Braswell處理器的特色之一就是支援 AES-NI 指令,以硬體方式執行加解密時,速度可提升許多。此外還可以利用Quick-Sync技術,加速影片轉碼工作,運用這項優點,儲存影片時就可快速轉出不同解析度以做不同的應用。


61/62系列後方皆具有豐富的連接性,更有HDMI與S/PDIF數位影音直接輸出

62與61系列皆具有二組Gb乙太網路、eSATA、USB 3.0連接埠外,比較特別是具有 HDMI及S/PDIF光纖輸出,方便直接連接家中的影音設備。在影音直接播放功能,不僅支援4K影片播放與輸出,更支援 DSD格式的高解析度音樂檔案,而且透過AiCast、AiMusic、AiVideo等應用程式,還可遠端控制、串流播放音樂與影片。


AS1004T


AS1002T

除了62與61系列之外,華芸亦推出新的10系列,此系列是針對家庭使用者的入門級產品,外觀與內建都有很大的改變。首先外觀特別與華碩工業設計部門合作,採用黑色菱格紋外殼,商標也改用金色,與華碩旗下網通產品有著一致性風格,以便相互搭配。

10系列產品是華芸採用Marvell處理器的第一代產品,為新一代ARMADA-385雙核心處理器,搭配512MB記憶體,具有低功耗、低噪音的特性。而且為了方便維護,10系列外殼皆採滑蓋設計,搭配手轉螺絲,非常方便。10系列目前有二款產品,分別是二顆硬碟的AS1002T及四顆硬碟的AS1004T,安裝維護十分便利。

10系列採用支援AES-256的硬體加解密設計,存取效能還不錯,比較特別是它可以設定資料夾/子目錄做加密,比整機都做加密的方式來得有效率。而且處理器還具有浮點運算,可以加速縮圖處理等工作。

由於是針對家庭環境的入門機種,10系列的連接僅有一個Gb乙太網路和二組USB連接埠,並未有影音直接輸出的設計。


華芸提供豐富的手機應用程式方便使用

除了新的硬體產品之外,華芸也針對 NAS內部使用的 ADM系統推出新版本,包括更強的備份與簡單使用的監控功能。在備份功能上,華芸在 NAS上提供獨特別 MyArchive功能,它可在 NAS中保留一個或二個特定位置的硬碟插槽,啟用此功能時,裝置在此的硬碟將不會納入陣列當單而是單獨使用,除了可以定時將重要的功能備份到這顆硬碟之外,使用者亦可隨著需求將硬碟取出,換上新的硬碟,舊硬碟有需要時,隨時都可再加入以存取資料,對於需要保存大量資料的環境十分好用。其它如iSCSI LUN快照、公有雲備份等功能也都有支援。

至於監測系統的使用,新版本的軟體除了提供四支監視器免費使用之外,設定也非常簡單,只需要幾個步驟即可完成。而自動化處理可依照事件發生的時間、事件採取不同的作業程式,加上多種方式的事件通知方式,有任何事件都能快速得知。

為了方便使用,華芸亦開發一系列的手機應用軟體,不論NAS啟始設定,照片、影片或音樂等多媒體播放,到監控系統、下載…等等應用十分多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芸為個人及小型辦公室推出新系列多款 NAS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