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記者會 2.0

全球軟體大廠,特別是資料庫相關產品知名的甲骨文(Oracle)今天特別為新版企業績效管理(EPM,Enterprise Performance Management)軟體舉辦視訊直播記者會,由甲骨文企業績效管理策略副總裁Frank Buytendijk披掛上陣說明,他為全亞洲的媒體提出了「卓越營運不再是競爭優勢,卓越的管理才是真正可以與對手做出明顯區隔的新優勢!」這項趨勢。而甲骨文也相信,卓越管理將成為推動企業與客戶向前發展的下一個浪潮。

企業績效管理系統將眾多的管理流程整合至單一的系統當中,把財務、營運決策、活動及交易系統聯繫起來,成為一個全新且全面的管理環境。

右邊為視訊與投影片,左邊則是類似聊天室系統的文字交流。

不過今天除了說明EPM之外,記者會舉辦的方式也與以往有顯著的不同,這是甲骨文目前想要做的PR 2.0其中的一部分,我們姑且就稱為記者會2.0吧!反正現在什麼東西都要冠上2.0才能表示新的表現或處理方式:-P

記者會採用全亞洲視訊直播方式,讓主講者(Frank Buytendijk)在新加坡透過網路方式,向各個國家的媒體做說明。使用視訊方式開記者會並不算特別,尤其現在油價高漲,使得旅費成本提升,沒有必要情況,各企業人員都減少出國與飛行機會,盡量採用網路的方式來溝通。視訊加上投影片,就可以做說明,簡單一點的方式,甚至是本地員工操作投影片,再利用電話會議做說明。這次比較不同的是,旁邊多加了一台系統,利用聊天室的方式,可以隨時提出問題,主講者也會適時回答問題。

這種方式立意不錯,但是有一些想不到的缺點。首先是目前一般視訊壓縮科技還不夠精良,加上網路速度不夠,遠端的使用者只能看到模糊不清,有點延遲的畫面外,語音部分透過電話也不是非常的清晰。聊天室的文字不斷更新,再加上視訊的視窗,老實說很容易分心,主講者的內容一下子就一閃而過!就現階段來說,等主講人說完了內容,再把聊天室的內容打開,可能比較不會造成聽眾的分心吧?老實說,這種新嚐試也很不錯,跳脫過往記者會模式,以後應該會有更多這種方式的記者會,內容與使用科技也會更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甲骨文記者會 2.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